金字塔原理II
作者/芭芭拉.明托(Barbara Minto)
定價/450元
預計上市日期:9/11
博客來網路書店、誠品網路書店、金石堂網路書店、城邦讀書花園正熱烈預購中!


演練金字塔原理的最佳工作手冊

《金字塔原理》是:
★經典暢銷三十餘年、麥肯錫思考法的正宗寶典
★大前研一《思考的技術》的思想源頭
★一生受用的思考技術!世界各大知名院校及企業指定採用
★「邏輯思考的技術」所根據的「金字塔原理」最完整詳解!對於寫作、思考、解決問題,大有幫助。

《金字塔原理Ⅱ》是:
★實例演練,加深印象,隨身攜帶思考練習
★本書原文書一般市面上買不到,是作者芭芭拉‧明托在主持「金字塔原理」工作坊時所用的工作手冊。
★日本版的《金字塔原理Ⅱ》,亞瑪遜讀者評比為五顆星。

去年六月,《金字塔原理》甫一出版,旋即引起一陣討論旋風,榮登各通路暢銷排行榜,並創下20刷紀錄,至今這股金字塔原理之風仍盛行不墜。

如果說,《金字塔原理》是提升寫作、簡報能力的至高指導原則,那麼,我們即將出版的這本《金字塔原理Ⅱ》(The Minto Pyramid Principle Self-Study Course Workbook)則是帶領您實際演練金字塔原理的最佳工作手冊。

本書由《金字塔原理》作者芭芭拉‧明托(Barbara Minto)親自撰寫,是她在開辦「金字塔原理課程工作坊」時,所用的課程教材。除了對《金字塔原理》一書中所提供的範例做更進一步的解釋以外,還增加了許多新的習題,提供給對原理已很熟悉、但缺乏練習,或讀了第一本還不過癮,想要深入研究、鑽研的您,以期能有更好的表現與回饋。

您可以經由演練這本書中所提供的習題,學會各種思考及寫作技巧,也可做為閱讀《金字塔原理》的補充。本書中包括六大部分,可以協助您堅固心中的想法,強化架構思考的能力:

‧ 為什麼金字塔結構是能組織作者的觀點,而讓讀者清楚了解其中意思的理想架構?
‧ 金字塔原理如何幫助你找出觀點之間的縱向關係?
‧ 如何把它們橫向連起來?
‧ 引言如何讓你找出文章的焦點?
‧ 建立金字塔的架構所需要遵循的步驟。
‧ 如何確認金字塔架構裡的思想分類確實代表是有效思考的技巧。

如果您對「金字塔原理」的概念還不是很清楚,請放心。在每一章節之始,都會循序漸進、簡單扼要地做觀念介紹,之後提供相關的習題讓您練習。其中有許多練習題,還需要您動動手,將書末黃色附錄中的各項論點剪下來,貼到適當的金字塔方框中。當您練習完之後,也會提供答案讓您參考。從做中學。不要怕重複做練習,一直到您確定掌握其中的技巧。這種深入的反省和認真的練習,會協助您輕鬆寫作。

請快樂學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Tr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