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簡介】

向銷售量、品質都是世界第一的TOYOTA取經!

豐田至今成立七十週年、外銷到美國五十週年,而其全球首輛商用油電混合車也推出十週年。此外,豐田已成為全球第一大汽車製造商,榮獲全球企業品牌第七、為亞洲品牌的第一名。

究竟,豐田成功的祕訣在哪裡?為何各行各業的人無不爭相學習豐田的生產方式?

撐起豐田生產方式的兩大支柱就是「剛好及時」與「自働化」。在必要的時間,生產必要的物品,而且只生產必要的數量,藉此徹底剔除浪費。機器會在異常發生時自動停止,讓問題凸顯出來,達成改善的目標。
本書作者群為豐田生產方式研究會的成員,以深入淺出的專業筆觸,搭配生動且清楚的圖示,為您釐清:
‧ 何謂TPS?
‧ 製造的平準化
‧ 標準作業的多能工化
‧ 發現浪費的著眼點
‧ 龜(平準化生產)與兔(大量生產)
‧ 對「看板方式就是豐田生產方式」的誤解
‧ 以TPS為基礎,降低生命週期成本

【日本亞瑪遜網站讀者好評】
很棒的教科書
雖說是入門書,但重點解說十分詳盡,因此是一本非常棒的TOYOTA生產方式入門書。閱讀本書,在運用TOC時,會有更好的效果。對從事供應鏈(supply chain)相關工作的人而言,本書充滿生產革新的基本概念,是非常棒的教科書。

入門編
這是一本與「TOYOTA生產方式的基本」相關的書。
一個項目兩頁(一頁文章、一頁圖表),是很容易閱讀的編排模式。全書雖然充滿專業術語,但每個項目匯集各項要點,方便讀者理解。
全書由「TOYOTA生產方式的本質」開始,並由「平準化」、「降低浪費」、「看板」等容易閱讀的因素組成。閱讀過程中若發現任何疑問,記得再回到「本質」的部分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Tr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