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捷思考的高績效工作術》推薦序】歡迎進入坂田幸樹的世界,

【推薦序】歡迎進入坂田幸樹的世界,一個讓你重新定義生活與工作方式的世界


文/林裕丞 (黑手阿一)|台灣敏捷協會創會理事長、氣機科技共同創辦人;網站:黑手阿一的實戰報告 YVESLIN.com

在坂田幸樹最新作品《敏捷思考的高績效工作術》中,他將我們引領進入了霧卡(VUCA)時代的生存之道。因當今商業環境的高度變動,霧卡已經成為了管理學的重要概念。

霧卡原本是美軍在一九九〇年代創造的術語,用來描述描述戰場環境上充滿易變性(Volatility)、不確定性(Uncertainty)、複雜性(Complexity)、模糊性(Ambiguity)的情況。

讓我們從飲食業的角度來看待這個霧卡的世界。過去,快餐業以其一致性與標準化的特性,象徵著工業時代的價值。然而,當我們進入資訊時代,我們的口味變得多元,飲食文化也漸趨個人化和特色化。每一家餐廳,無論是快餐店或是高級餐廳,都需要面對霧卡的挑戰:變動的客群需求,不確定的食材價格,複雜的營運環境,以及模糊的未來趨勢。

在《敏捷思考的高績效工作術》中,坂田幸樹以他參與打造軟體資訊系統的敏捷開發經驗為基礎,提出了個人專業工作者自身可以實踐的五種力:構想力、機敏力、適應力、協調力與共創力,這些力量能夠幫助我們個人在這個霧卡時代中找到自己的定位,並能夠創造出獨特的價值。

坂田幸樹認為我們應該要拒絕僵化的觀念,打破傳統。他透過「日本的拉麵在紐約的價格」的例子,打破我們對價值的認知,他強調,價值並非由成本決定,而是由顧客願意支付的價格來決定。

《敏捷思考的高績效工作術》為我們在這個霧卡時代提供了一個新的導航圖。在這個資訊瞬息萬變的時代,不管你是在何種行業,何種職位,只要你是專業工作者,這本書都將是你理解世界,應對變革的有力工具。我們都生活在這個充滿變動的時代,願我們一起學習敏捷思考,找到屬於自己的道路,並在未知中找到答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敏捷思考的高績效工作術
    全站熱搜

    EcoTr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