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才是數學》被選為泛科學網站本月選書. 活動如下, 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參加囉...

【推薦活動】
M.I.C.微型點子對撞機XXXII:數學哪有這麼萌

http://www.accupass.com/go/mathcute?utm_content=bufferfee93&utm_medium=social&utm_source=plus.google.com&utm_campaign=buffer

數學,對許多人而言是最艱深的密碼,符號數量不超過26個,組合起來就是有看沒有懂。

⋯⋯

也因此撂倒許多原本具有科學夢想的優秀青年,徹底擊潰對於科學之路的信心,讓「數學」這兩字讓許多人聞風喪膽,如同魔法世界人人避諱「佛地魔」的名號。

繼前兩個月「讓物理更有趣」的主題後,本次MIC的主題轉向更多人懼怕的「數學」,邀請最會用數學說故事的賴以威老師以及善於從生活中看見數學的陳宏賓老師,一同分享如何用友善、幽默的心態看待生活中的數學,讓大家重新擁抱數學!

 

賴以威
泛科學專欄作者、聯合報《閱讀數學》作家、譯者、CAREhER主編,作品散見於各大網路媒體與報章雜誌。
深信數學大師約翰·馮·諾伊曼的名言「If people do not believe that mathematics is simple, it is only because they do not realize how complicated life is」。為了讓大家一樣相信這句話,決定先從數學有多簡單來說起,用些數學思維看生活,聊聊數學,然後,偶爾也聊聊日常。 

 

賴以威老師經典文章:

 

 

陳宏賓
數學媒體UniMath主編、現任職中研院數學所研究學者。
2006年國立交通大學應用數學博士畢業,投入組合數學領域相關之研究,主要研究興趣為群試理論、圖論及最優化分解。2013年出版
「Partitions: Optimality and Clustering, Volume II: Multi-Parameter」一書(與 Uriel Rothblum 教授和 Frank K. Hwang 教授合著)。數學科普素人,憑著一股萬一中年失業了說不定有機會到壹周刊當狗仔熱血,創立 UniMath 電子數學媒體。

 

UniMath (You Need Math)是一個 Online數學媒體,我們的目的是成為一個線上平台,發表數學相關的科普文章及影音,使數學用更柔軟的姿態走入群眾,提升數學素養。

 

 

時間:2015年3月25日(三) 19:00-21:00
地點:卡市達創業加油站─安和店(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23巷11號1樓)近信義安和站3、4號出口
費用:
科青知性票 400 元:聽兩位講者分享+與科青們相識+獲得一本本月選書《這才是數學》(博客來售價316元)
科青票 300 元:聽兩場演講+與科青們相識
主辦單位 PanSci 泛科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這才是數學 泛科學
    全站熱搜

    EcoTr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