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才是數學:從不知道到想知道的探索之旅Measurement

 

保羅.拉克哈特Paul Lockhart現身說法提出了他心目中的數學,應該是什麼樣子。他先談數學世界與現實世界有何不同,然後從三角形、圓、幾何、代數、三角函數、向量、到微積分,不斷地引導我們問「為什麼?」。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SzQHhvM_wM

 

作者:保羅.拉克哈特Paul Lockhart

他原本在美國的布朗大學、加州大學聖塔克魯茲分校擔任數學教授。從2000年開始,他自願到紐約布魯克林的聖安學校(St. Ann's School)教導K-12(從幼稚園到十二年級)的數學課。
  
他是一位傑出的數學家,發願來教中小學的數學,希望能呈現給孩子們數學的美感、和充滿想像力的一面,他非常批判「死記硬背」、「省略思考過程」的教育方法。

他的處女作《一個數學家的嘆息》(經濟新潮社出版),一出版即在數學教育圈子造成轟動,引爆討論。

arrow
arrow

    EcoTr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