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很長, 不錯的文章.http://swalk.blogspot.tw/2014/03/blog-post_26.html

以下轉貼少部分:

所以,回到我們一開始的問題,甚至是這整個罷課行動的起點:我們為什麼要反服貿?對我而言,之所以作這樣的選擇,不是因為什麼衝腦的國族主義,或是西方媒體流行的新殖民主義,而是因為台灣政府根本缺乏一個整體的服務業發展策略。我所說的策略,不是像聯合報說「服貿協議作為ECFA框架下第一個具體協議,扮演的是ECFA與TPP或RCEP的銜接點」,因為這種說法其實只凸顯了馬政府執政以來一直認為「台灣必須由中國走向世界,而不可能甩掉中國,走向世界」,這樣一種政治意識形態。

我所說的策略,是政府到底有多大的決心與體認,要從製造導向轉型成為服務導向?你能夠想像一個政府一邊說要發展觀光產業,一邊卻想推動國光石化這種高污染產業嗎?我不能。你能夠想像一個政府一邊說要推動設計之都,一邊卻讓創意工作者在都市中生活不下去甚至沒有地方可以喝酒聽音樂嗎?我不能。你能夠想像一個政府一邊說要活化農村轉型,一邊卻把耕種土地的水搶去給面板業甚至容許高科技產業排放污水嗎?我不能。 

 
而這就是我們的政府,不管是民進黨或國民黨執政都一樣的政府;因為服貿是從ECFA而來,而ECFA則是在WTO的GATS框架中所設計的。這就是過去二十幾年來,歐美霸權國家所在推動的經濟全球化,這就是國民黨和民進黨一同推動的新自由主義經濟,如同枷鎖套在你我身上,是不自由的自由貿易。這是崩世代所面對的未來。那些在街頭流血的學生,他們誠然擔當我們這群中年人的顢頇鄉愿怠惰無知,這就是世代正義,這就是世代戰爭!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現在要站在他的對立面,反對服貿協議,因為我們要讓他知道我們是玩真的,所以也請你提出真正的政策,國民黨跟民進黨都一樣。 
 
這就是我們所作的選擇,這就是我們所站的位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服貿協議
    全站熱搜

    EcoTr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