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見到倉田老人時,倉田老人問他:「用什麼方法投資可以成功?」

秋生想了一下,回答說:「不要投資,不要繳稅。」

QC1027X  

洗錢:50億圓為什麼憑空消失?       

【延伸閱讀】避稅天堂

【延伸閱讀】如何停止焦慮愛上投資 股票+人生設計,追求真正的幸福

外文書名:マネーロンダリング (Money Laundering)

作者:橘玲(TACHIBANA Akira)

譯者:王蘊潔

日本媒體好評:驚天動地的「合法」逃稅小說!

現住在香港的理財顧問工藤秋生,因為具有銀行的工作經驗,經常為一些日本人提供境外投資的建議。有一天,美女若林麗子前來拜託:「如果要從日本把5億日圓匯到海外,當作虧損,該怎麼做比較好?」工藤教她在香港如何設立境外法人、運用境外銀行帳戶、私人信箱服務等。四個月後,麗子消失了,連同5億圓(不!竟然是50億圓)也不翼而飛。工藤立刻趕往東京……

麗子和50億圓跑到哪裡去了?

這樣的洗錢是合法還是非法?

境外銀行帳戶、法人名義、基金、保險合約……如何用來犯罪?

麗子,一個美麗而謎樣的女人,為何鋌而走險?

她的背後,原來有著什麼樣的人生?

黑錢的由來、人性的抉擇、無限的追索……將以加速度奔向結局。

一本精彩萬分的經濟犯罪小說!

除了以加速度展開的故事情節以外,作為整個長篇小說的支柱,也就是利用境外市場的避稅技巧,完全是以專業知識為基礎,而且充滿真實性。毫無疑問,以豐富的稅務、金融知識為基礎的細緻描述,正是本書的魅力之一。 ──玉木雄一郎,前大阪國稅局總務課長

作者也藉由主角秋生之口,傳達出各種理財觀念的對與錯,例如:

無論是在境外設立法人、或是開設銀行帳戶都是合法行為,只有把不合法的資金匯到這個帳戶時,才觸犯了日本的法律。」冷靜闡述了違法和適法的界限。

金錢買不到幸福,這是這個世界的真理。還有另一個真理,就是貧困會使人不幸。

第一次見到倉田老人時,倉田老人問他:「用什麼方法投資可以成功?」秋生想了一下,回答說:「不要投資,不要繳稅。」

目 次

第一章 夏 香港

第二章 秋 東京

第三章 聖誕快樂

解 說 玉木雄一郎

譯後記王蘊潔

作者簡介

橘玲(TACHIBANA Akira)

1959年生,早稻田大學畢業。「快樂海外投資協會」(AIC,http://www.alt-invest.com)創始會員之一。

2002年以小說《洗錢》出道,隨即獲得矚目,各大媒體譽為「徹底了解金融知識的作者所寫的驚天動地的『合法』逃稅小說」;同年出版的《撿黃金羽毛,變成有錢人》暢銷30萬冊,被譽為「新世紀的資本論」。

他在日本是炙手可熱的投資理財暢銷書作家,重要的小說作品除《洗錢》之外,還有《永遠的旅行者》、《亞玖夢博士的經濟入門》、《亞玖夢博士的腦科學入門》等;投資理財著作甚多,如《如何停止焦慮愛上投資》(經濟新潮社出版)、《下雨的星期天想想幸福的意義吧》等。另外他也翻譯了自由經濟的經典《百辯經濟學》(Defending the Undefendable,中譯本經濟新潮社出版)的日譯本。

譯者簡介

王蘊潔

日本求學期間,對日本文化產生了濃厚的興趣。進入寄宿家庭後,藉由廣泛閱讀和旅行,對日本的人文有了進一步的了解,得以在目前近十年的翻譯生涯中,儘可能呈現「原味」的日本。曾經翻譯的小說數量已經超過年齡,直逼體重,希望在有生之年可以超越身高。

譯有《現在,很想見你》、《白色巨塔》(中)、《不沉的太陽》(中、下)、《龍眠》、《本格小說》和《博士熱愛的算式》等書。

◎綿羊的譯心譯意 https://www.facebook.com/sheepheart

arrow
arrow

    EcoTr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