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B1071C.jpg    

假說思考法:以結論為起點的思考方式,讓你3倍速解決問題

The BCG Way—The Art of Hypothesis-driven Management

Google的時代,大家都很會蒐集資料,卻不一定能解決問題。因為一般人的通病是,找了一大堆資料結果無法下判斷,或者是為了找資料而最後時間不夠。彷彿找資料變成是目的了!真的要解決問題,先假設結果或答案,再迅速進行驗證,才是實務上最快、最可行的方法。此法也可以鍛練你「預測結果」的能力。

QB1064.jpg  

問對問題,錢就流進來

在業務銷售的場合,你怎麼問,並且用心聽對方的答案,比你說什麼更重要。這本書教你在不同的場合、不同時機,懂得如何問問題,問出客戶的需求,幫助你快速成交。

QB1076.jpg  

鍛鍊你的策略腦:想要出奇制勝,你需要的其實是insight

The BCG Way: The Art of Strategic Insight

你工作了幾年,總有機會接觸一些決策或計畫。在策略這個領域,本書由世界知名的波士頓顧問公司(BCG)資深主管所寫成,揭露出頂尖顧問公司的策略思考方式,教你看事情更有insight,因而你可能發想出有效的策略,而好的策略真的是價值連城!

QB1078.jpg  

讓顧客主動推薦你:從陌生到狂推的社群行銷7步驟

社群行銷,當然是必學!而這本書不光談社群經營,而是從基礎開始,讓顧客推薦成為一個周而復始、生生不息的力量,而且不光談線上社群,也有許多實體方面的實務。對於中小型企業,它還特別有效!

敢說又能說.jpg  

敢說又能說:產生激勵、獲得認同、發揮影響的3i說話術

演講和簡報的能力,將會決定你能否更上一層樓。因為說話的場合,最容易發揮影響力,就看你懂不懂得運用囉!

QB1070.jpg  

真正的問題是什麼?你想通了嗎?

這本談論解決問題的書,是讀來最有趣、絕不冷場,但又發人深省。時常你解決了一個問題,結果又冒出其他問題。有時你自以為幫別人解決問題,結果他根本不需要你插手。網路上已有諸多評論,不妨去看看!學生的話可以看看第17章「考試和其他難題」,試著轉換角度,把考試當成一個game吧!

emoder_200115.jpg

【2011經濟新潮社全書系書展】在博客來 

 http://www.books.com.tw/exep/activity/activity.php?id=0000034004&sid=0000034004&page=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Tr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