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推薦到我們家的《人月神話》.

但是四本書都是赫赫有名的經典啦!

0

http://www.managertoday.com.tw/?p=40353

(本文轉載自經理人月刊網站)

在亞馬遜(Amazon)的發展過程中,書籍對於孕育創新能力與促成企業文化有很大的作用。以下是亞馬遜高階主管和員工們經常閱讀的書目,有助於我們深入這家企業以及創辦人傑夫‧貝佐斯(Jeff Bezos):

1. 《長日將盡》The Remains of the Days),石黑一雄著。

本書描述一位管家回憶戰爭時期在英國的軍旅生涯,是貝佐斯最喜歡的小說。貝佐斯說,他從小說中獲得的種種,比非虛構(non-fiction)的作品來得多。

2. 《Wal-Mart創始人山姆.沃爾頓自傳》Sam WaltonMade in America),山姆.沃爾頓 (Sam Walton)、約翰.惠伊(John Huey)合著。

在這本自傳中,沃爾瑪的創始人闡述了折扣零售業發展的秘訣,並討論了他的核心價值觀:勤儉節約以及崇尚行動——要心甘情願地做很多事並犯下很多錯誤;貝佐斯將這些引入亞馬遜的理念中。

3.人月神話The Mythical Man-Month),弗雷德里克‧小布魯克斯(Frederick P. Brooks Jr.)著。

一位非常有影響力的電腦科學家提出了一個違反常理的觀點:小型團隊比大型團隊更容易掌控複雜的軟體專案;這本書直接催生了亞馬遜的「二個比薩團隊」。

4.《目標》(The Goal: A Process of Ongoing Improvement),高德拉特(Eliyahu M. Goldratt)等著。

本書曾被《經濟學人》稱為「有史以來最成功的商管小說」,以小說形式描述生產過程的原理;亞馬遜以本書內容為架構,進而改善訂單系統。

(資料來源: https://www.businessinsider.com/jeff-bezos-reading-list-2013-10#memos-from-the-chairman-by-alan-greenberg-3

更多內容,請詳見《經理人月刊》2014年4月號

 

arrow
arrow

    EcoTr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