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是要找工作的社會新鮮人?還是想換工作的待轉職者?

你是否懵懵懂懂的不知自己適合做什麼工作?

以下的測驗,可以幫助你確認自己職涯的志趣,找出最適合自己的職業!

 

 

探索各種可能

 

職業志趣測驗

 

歡迎來到職業志趣測驗(Career Interests Game)!藉由這個遊戲,可以幫你比對出適合自己興趣與技能的職業,也能協助你開始思考自己的個性是否適合某些工作環境及職業。來玩玩看會得到什麼樣的結果吧!

 

這個遊戲的根據來自約翰‧霍蘭德博士(Dr. John Holland)的理論,將人與工作環境約略分為六大類。人格不同,則偏好的環境也不同。也許這六大類型中,你感興趣或性格相似的類型不只一種,但通常主要會傾向於其中兩、三個領域。而這二至三個字母,就是你的霍蘭德代碼(Holland Code)。

 

想像一下,你走進一個房間,裡面的人分成下文提到的六大組,大家已經開始交流。請閱讀有關各組的敘述,然後列出會吸引你最先加入的一組,接著列出你的第二選擇,最後列出第三選擇。

 

舉例來說,如果你依序選擇了RES,那麼,你的人格特質最接近實用型(Realistic),與企業型(Enterprising)就比較沒那麼像,符合社會型(Social)的程度則又再更低一些。沒出現在你的代碼中的類型,與你的相似度最低。大多數人和大部分的工作,都綜合了霍蘭德興趣類型中的兩至三種。

 

現在,請移動滑鼠到下表你心中霍藍德類型的第一、第二、第三選擇,更加了解可從事的職業選擇、聯課活動、以及符合你最感興趣領域的特徵。這些將是額外資訊,幫你確認一下自己職涯的志趣,開始投入職涯規劃。

 

 

 

實用型(Realistic)

研究型(Investigative)

藝術型(Artistic)

社會型(Social)

企業型(Enterprising)

事務型(Conventional)

擅長運動或機械,喜歡使用物品、機器、工具、與動植物相處,或到戶外活動。

喜歡觀察、學習、探查、分析、評估、解決問題等。

擅藝術、能創新、或直覺敏銳,喜歡在不拘泥的情況下工作,發揮想像力與創意。

喜歡從事與人接觸的工作,開導/知會/協助/訓練/治療人群等,或是語言能力強。

喜歡從事與人接觸的工作,影響、說服、 執行、領導或管理等,以達成組織目標或取得報酬。.

喜歡從事處理資料的工作,擅長辦公或數字,做事細心、或能確實遵守他人指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Tr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