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銀行崩壞-300.jpg

作者:幸田真音
譯者:王蘊潔
定價:380元


傷——創傷,傷痛,傷心……
探索日本經濟「失落的十年」,造成的人心創傷的話題小說!


日本康和銀行紐約分行的王牌交易員明石哲彥,從高層旅館一躍而下身亡。
他的生前好友芹澤拿到了他死前留下的「N.U.H.」字條,
在尋找真相的過程中,
芹澤認識了在華爾街呼風喚雨的美商證券公司董事州波小姐。
州波發現該銀行隱匿鉅額虧損,
「這種銀行早就該倒閉了!」
她對日本的銀行充滿了怨恨,
為了她的戀人明石之死,
她展開對銀行的復仇計畫,
一步步揭開日本金融體系的黑暗面……

傷,不僅代表了女主角州波個人的創傷,也是一種隱喻,影射日本大藏省和金融機構的腐敗共生結構,從中更烘托出女主角州波的特立獨行,與迷人的特質。作者幸田真音於日本經濟小說界的獨特存在,正如同女主角州波與以男性為主體的金融體制奮戰的身影一般,是孤獨的英雄,並且永不懈怠的批判與反省。

男主角芹澤在書末對州波的告白:
沒錯,之前的妳,帶著渾身的傷痛,也曾經自我傷害,但是,妳不再掩飾這些創傷……
每個人都有創傷,對,全日本的每個人都是如此。不,日本這個國家也傷痕累累,拼命掙扎著,努力掩飾自己造成的創傷,假裝視而不見,讓它們不斷惡化。
然而,現在已經無法繼續掩飾了。妳用自己的身體告訴大家這一點,所以,我想要告訴妳,妳的創傷是妳剛正不阿的證據,是妳的勳章……

這本小說兼顧了宏觀的金融體制問題,以及微觀的人物情節,以「傷」連結、貫穿全書,不僅揭露了銀行的黑暗面,也暗示著重生的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Tr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