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從自己做起,我就是力量》這本書不僅探討個人當責的力量,也探討讓你得以無事不成的根本之道。簡單來說,只要你釋放個人當責的力量,同時也能獲得改變一生的力量。我們講的不是電影裡超級英雄所擁有的那種超現實力量,而是一種真實、具體的力量。能提升你的思考力,壯大你忍受逆境、增生信心的能力,強化你與生俱來的情感、精神和智識優勢,以助你完成非做不可的事情。我們深知這種力量斐然可觀,因為我們曾在自己的人生,也在世上無數人士的身上見證它的成效。


  這個強而有力的當責哲學,最早是於我們的著作《當責,從停止抱怨開始》(The Oz Principle)中出現。自此之後,數百萬讀者開始稱呼我們「奧茲大師」。多年下來,我們已協助世界各地的領導者將這些你們即將學到的法則傳授給合作夥伴知道,同時並實際運用於他們身上。除了創造出數百億美元的財富,更造就了林林總總更為重要的成果──獲致的成果不但更好──甚至遠勝於以往。而憑藉著這些進展,他們得以戲劇性的提升達成使命的能力,例如將救命藥物引進市場、打造更優質的社區大學教育、大幅超越籌募慈善基金的目標、改善戰地醫院的醫療實務等。
 
  你也許並不期待在人生做出什麼偉大的變革,但應該會想完成一些大事──起碼是你自己覺得重大的事。若是如此,釋放個人當責的力量可說是你的最佳策略。我們所提出的當責哲學,宗旨即是協助你完成你想做或非做不可的事。《從自己做起,我就是力量》將讓你看看別人是怎麼做到,以及你自己也可以怎麼做到。

  上述訊息的核心傳達了一個簡單的事實:你不能讓所處的環境來定義「你是誰」,以及「你做的事情」。那樣的思維只會帶來被害者心態,癱瘓你清楚、迅速及創意思考的能力。相反地,你必須擔起責任來主動形塑你的環境。只要做到這點,好的事情、正面的事情、扭轉局勢的事情就會接踵而至。

  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可能比較難。

  為了更具體而生動地呈現這些法則,我們將分享和你我一樣平凡的小人物故事,而故事的主人翁最終都能克服難關。譬如說,一個摔下捕蝦船的紐約漁民,在冰冷的大西洋漂流十二個小時之久,卻能倖免於難。你也能了解是什麼樣的特質讓一個參加六百公尺賽跑的大四學生,縱使摔了個狗吃屎仍能一躍而起贏得勝利;又是什麼樣的特質讓一個十三歲足球選手揮別冷板凳,躋身先發球員。你會發現,儘管沒有人揮舞魔法師的魔杖、用魔法神奇地為你解決所有問題,我們仍有辦法體驗個人當責那近乎魔幻的影響力。

  那麼,為什麼我們要用《綠野仙蹤》的故事來傳達這個訊息呢?因為這部故事探討的就是這種源自承擔個人責任、主動解決困境的力量。桃樂絲、錫樵夫、稻草人和膽小獅最後全都領悟一個重要的事實:沒有任何魔法可以替他們變出自己想要的東西;他們終究得親自去做。我們非常喜愛這個故事,甚至懷疑作者李曼‧法蘭克‧鮑姆(L. Frank Baum)在一開始撰寫《綠野仙蹤》之際,也經歷過當責的心路歷程。

  《從自己做起,我就是力量》展現了清楚的途徑,你將會知道如何透過為你自己的人生承擔更多責任,來釋放源源不絕的力量。最後你會覺得自己更有能耐、更有動力、更為強大。儘管人一生中不會獲得多少保證,但你在這裡能確實得到一個:實踐本書所提示的個人當責,將賦予你力量,達成你最渴望達成的目標。

QB1123

 

arrow
arrow

    EcoTr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