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前幾天剛想起這位作者,他就來台灣了。.......我們家要有作者上報 還真是難得。           

班傑明.山德爾(Benjamin Zander,另譯為贊德)著有A級人生:打破成規、激發潛能的12堂課》(The Art of Possibility: Transforming Professional and Personal Life,裡頭就講述了他給學生「A」的想法與實踐。 

A級人生:打破成規、激發潛能的12堂課

贊德啟發學生潛能 成績全給A

  • 2011-01-07
  • 中國時報
  • 林采韻/專訪

 

 全文: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10107000733-260115?chdtv

Quote:

十二歲的指揮贊德(Benjamin Zander)是著名的馬勒(Gustav Mahler)、布魯克納(Joseph Anton Bruckener詮釋者,以他的名望接掌世界名團不是問題,但他在廿八歲那年,就選擇將人生投入教職和指導青年樂團,在美國新英格蘭音樂院一待就是四十年。 

他認為,一位音樂家不只是研究技術,理解音樂、擁有自由意識更為重要,他選擇遠離名利投身校園,因為「我要點亮每位學生,讓他們成為我的種子。」

 

 

 

 

 
 

  

  

arrow
arrow

    EcoTr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