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人生無處不銷售。銷售是人類最古老的一種職業,你的工作名義上不是在賣東西,實質上也是在製造一些有價值的東西給別人,否則你的薪水從哪裡來?

 

這本書的作者哈利‧佛里曼,是國際知名的銷售大師,「全球有超過50萬家零售商,採用他獨創的銷售培訓系統」,看起來很誇張,但這本《銷售洗腦》確實將他的功力展露無疑,不但適合初出茅廬的菜鳥,即使是資深業務或賣場老將,也能從中看到厲害之處。

 

先了解顧客在想什麼——不用懷疑,顧客會進來你的店裡,就是對你店裡的商品感興趣。

 

所以,即使他們說「謝了,我只是看看」、「我只是來逛逛」,或者更糟的,他們不說話,你一靠近,他們就閃開。這些都是顧客對銷售員抱持戒心的典型反應。顧客最常用的5種藉口如下:

 

    (1)我只是看看。

    (2)我只是隨便看看。

    (3)我只是來看看這裡有什麼。

    (4)我是來打發時間的。

    (5)我老公(老婆)在隔壁買東西呢。

 

你可以「消解」顧客的防禦盾牌嗎?

 

整本書就是在教你各種應對方法。雖然顧客最大,但是身為銷售員,成交就是你的工作,他跟你玩,你就跟他玩。

 

大部分談銷售的書都著重在「如何成交」,這本書不同,很注重如何開場,如何說話,尤其是針對不說話的顧客。

 

如何做商品介紹(從剛才的探詢中,你應該已經知道顧客的需求),因此你的產品「特色」如何勾連到顧客的「需求」,就是你介紹的重點。

 

如何做附加銷售(建議顧客買第二件、第三件商品……)。

 

顧客可能反反覆覆,提出各種問題,或是猶豫不決、或是抱怨價格太貴、要求打折、或是顧客帶著「專家」一起來……

 

這些都是顧客常用的招數,只要你了然於心,運用書中的方法,妥善應對,一定能做好銷售,順利成交。

 

而銷售,又是通往創業的跳板。有太多企業家是從做銷售開始,這是有道理的。

 

上述這些銷售技巧、流程,加上作者的經驗分享(這裡無法爆雷,但他的故事太精彩了!真是文如其人),就是希望讀者不用走冤枉路,直接學習最有效的方法,不論是做銷售、業務、斜槓、或是一般職場工作者,都可以用得上。

 

正如作者所說,銷售就是很好玩的遊戲,最大的樂趣就是,在你問「您會買嗎?」之前,顧客就說:「我要買!」

 

-------

補記:

上面提到的「從你的產品特色,如何勾連到顧客的需求」,聽起來是不是很熟悉?所有做產品、服務的人,不就是在做這件事?

 

這點算是本書的重點,作者把它稱為FABG特點-優點-價值-反問)。首先,你即使把你的產品特色背得滾瓜爛熟,可以流暢地背給顧客聽,也是沒用的。針對當下情境,每個顧客的需求(想要的價值),你得找出某個產品特色、優點何在、為什麼它合乎顧客想要的價值,合情合理地串連起來。書中舉了許多例子,保證能學得會。(但你必須在上一步的「探詢」中,真正問出了顧客的需求何在。)

 

推薦給大家~

------------------------------------------------------------------------

📕銷售洗腦:「謝了!我只是看看」當顧客這麼說,你要怎麼辦?輕鬆帶著顧客順利成交的業務魔法

博客來👉 https://pse.is/3vxl73

讀書花園👉 https://pse.is/3twnz6

誠品👉👉 https://eslite.me/3rbb9u

金石堂 https://pse.is/3veskt

MOMO👉 https://pse.is/3y2mmz

TAAZE👉 https://pse.is/3scqpf

三民網書👉 https://pse.is/3zpcw2

灰熊👉 https://pse.is/3vgcax

arrow
arrow

    EcoTr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