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好的文章,跟大家分享:

全聯、Ikea 的廣告都出自她手!奧美廣告副創意總監寫文案的 3 大祕訣

https://www.managertoday.com.tw/articles/view/56

Quote:

許力心以她去年所做的家具品牌 Ikea 居家改造廣告──「給孩子更多空間」為例,分享她在想標語時一定會顧及到的 3 個面向:

1. 準確度

「找對問題」是最基本的。Ikea 將題目訂為「收納」,是為了凸顯自家的家具都能符合家庭所需。

2. 啟發性

要能提供知識跟觀點。 像是「空間」兩字其實一語雙關,除了物理上的意涵外,更可以從心理層面來解釋,如果也可以給予彼此多一點空間,關係就不會那麼容易緊繃。

3. 感染力

看完後能否對品牌產生共鳴,想要行動?關鍵就在於觀眾是否覺得你在對他們講話。

 

「許多話都是中立的,用字再簡單不過,但重點是你能不能賦予它意義,讓它擁有立場,出現值得被廣為流傳的價值。」

 

全文

|延伸閱讀|

超好賣的文案銷售術 : 洞悉消費心理,業務行銷、社群小編、網路寫手必備的銷售寫作指南

超好賣的文案銷售術:洞悉消費心理,業務行銷、社群小編、網路寫手必備的銷售寫作指南

另外這篇是跟內容行銷有關:

如何建立Google喜歡的內容?5步驟協助品牌登上搜索引擎首頁

2018-05-23   SmartM/陳建銘

arrow
arrow

    EcoTr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