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運輸畢竟是現代生活的必需品, 人人都用得到. 因此自動駕駛車的出現,勢必有些問題需要解決.

Quote:

"哲學教授 Patrick Lin 擔心廣告效應,廣告主可以透過編碼迫使車輛經過某些商店 ; 責任問題,如果汽車被編碼為將某人置於危險之中,那麼責任人是誰?社會問題,當酒駕不是問題之後,酗酒現象是否增加 ; 無人駕駛車造成的隱私問題等等。甚至更多負面影響,譬如若無人駕駛車提高道路安全降低死亡率,是否減少器官捐贈?

無人駕駛車可能會產生巨大且不可預見的影響,就像預測電力的影響,電力不只是蠟燭的替代品,電力大幅改變生活樣貌,機器人和人工智慧也是一樣。例如,標準汽車的發明促成郊區興起,自動駕駛車也將導致人們住得更遠,在無人駕駛車中,駕駛時間變成休閒時間,也有可能通通變成工作時間。"....

美國出動哲學家,為無人車設計道德演算法

作者 黃 嬿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2 月 13 日 15:18 |   科技新報 Technews

 

arrow
arrow

    EcoTr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