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願他的妻子劉霞,能早日獲得自由。

中國還有很多政治犯, 以及台灣人權工作者李明哲, 仍被關押.

在中國,自由仍是有條件的。

 

劉曉波的《我沒有敵人﹣﹣我的最後陳述》   Youtube

(20091223)  

我沒有敵人,也沒有仇恨。

 仇恨會腐蝕一個人的智慧和良知,敵人意識將毒化一個民族的精神,煽動起你死我活的殘酷鬥爭,眥掉一個社會的寬容和人性,阻礙一個國家走向自由民主的進程。」

如果讓我說出這二十年來最幸運的經歷,那就是得到了我的妻子劉霞的無私的愛。今天,我妻子無法到庭旁聽,但我還是要對你說,親愛的,我堅信你對我的愛將一如既往。這麼多年來,在我的無自由的生活中,我們的愛飽含外在環境所強加的苦澀,但回味起來依然無窮。我在有形的監獄中服刑,你在無形的心獄中等待,你的愛,就是超越高牆、穿透鐵窗的陽光,扶摸我的每寸皮膚,溫暖我的每個細胞,讓我始終保有內心的平和、坦蕩與明亮,讓獄中的每分鐘都充滿意義。而我對你的愛,充滿了負疚和歉意,有時沉重得讓我腳步蹣跚。我是荒野中的頑石,任由狂風暴雨的抽打,冷得讓人不敢觸碰。但我的愛是堅硬的、鋒利的,可以穿透任何阻礙。即使我被碾成粉末,我也會用灰燼擁抱你。」

 

《零八憲章》全文

上報快訊 20170713 21:33:00

 

長平:劉曉波生命已逝,我們還在等什麼?

長平 20170713 22:10:00   上報

 

直播:劉曉波是民族英雄,這三十年無人比肩

2017-07-10 11:09  蘇曉康  明鏡網

https://www.facebook.com/xiaokang.su/posts/10155580098908331

 

记忆刘霞——201042的一次对话 (艾曉明的採訪)

 

劉曉波 用生命篆刻民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Tr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