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C1004X.jpg 

愛上經濟:一個談經濟學的愛情故事
 
 
  • 作者:羅素.羅伯茲
  • 原文作者:Russell Roberts
  • 譯者:李靈芝
  • 出版日期:2011年01月27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205861
  • 一個談經濟學的愛情故事~~

    市場是一隻「看不見的手」,而資本主義也有一顆「看不見的心」,規律地跳動著,默默在改善人類的生活。

    輕鬆學到重要的經濟觀念!

    男女主角山姆與羅拉,都任教於愛德華高中。山姆推崇資本主義,認為追求商業成功是一種美德,大部分的政府管制都是多餘的,甚至會阻礙經濟發展。他深信只有在自由經濟的體制下,才能夠孕育真正的人性。羅拉則鍾情於華滋華斯的詩,認為政府應該矯正社會所有的弊病。當山姆為企業界的成功者喝采時,羅拉看到他們背後有一群受害者——她期盼政府能保護消費者和勞工,恰好與山姆所擁護的經濟理念背道而馳……

    當他們爭論該如何建構一個更美好的世界時,一樁企業醜聞正在發生。這兩個看似平行線的事件如何交織發展?為什麼山姆會被學校辭退?企業醜聞會不會被揭發?羅拉會愛上這個牆上掛著亞當‧史密斯照片的男人嗎?

    現代社會標榜金錢萬能,人們也因此變得汲汲營營。何謂企業責任?政府該不該立法規範商業行為?企業出走了,失業勞工怎麼辦?在對與錯的灰色地帶,在愛與矛盾的感情世界中,這本書所討論的,正是這些極具爭議性的問題。

    【好評推薦】
    一部讀來很過癮的愛情小說,還富含啟發思維的經濟學理念。——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 米爾頓‧傅利曼(Milton Friedman)

    以極富創意的小說形式,傳遞激進的經濟學理念。商管學者兼評論家羅伯茲……用他的第一部小說開了讀者一個小小的玩笑……不可否認,我們被情節深深地吸引,到最後還來個大逆轉,真可以與電影《靈異第六感》媲美……它的確是個愛情故事……但讓你深深著迷的,是資本主義。──Kirkus Review

    所有政治家和政府官員都應該好好閱讀這本書,它提醒你在華府之外,你已經遺忘許久的冒險精神。山姆是今日社會的英雄——他的邏輯思考充滿熱情、深受自由經濟理念啟發,但又被愛情所俘虜。作者創造了一個既知性又感性的故事,以愛情和經濟學兩者,深深魅惑讀者。──Wired.com華盛頓分部主任狄肯蘭‧麥卡禮(Declan McCullagh)

    【作者簡介】

    羅素.羅伯茲 Russell Roberts

      是喬治梅森大學(George Mason University)經濟系教授。他是喬治梅森「莫卡特斯中心」(Mercatus Center)J. Fish and F. Smith獎座的傑出學者,同時也是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中心(Hoover Institution)研究員。他畢業於北卡羅萊納大學經濟系,後獲得芝加哥大學經濟學博士,曾任教於華盛頓大學、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史丹佛大學、羅徹斯特大學。

      除本書外,他還著有《貿易的故事》、《價格的祕密》(皆由經濟新潮社出版),都很受讀者歡迎。

      羅伯茲和他的同事丹.包德瑞克斯(Don Boudreaux)一起主持知名的經濟學部落格「海耶克小館」()。他也是自由與經濟圖書館(Library of Economics and Liberty, www.econlib.org)的專題主編,與諮詢委員會的委員。www.cafehayek.com

      他的播客:
      他的網站:
    www.invisibleheart.comwww.econtalk.org

    【譯者簡介】

    李靈芝

      畢業於國立台灣大學外文系,於英國華威大學取得翻譯研究碩士學位,曾任職數家廣告公司業務部門約10年,現為專職譯者。曾翻譯的作品包括:《愛上經濟》、《價格的祕密》、《激進的誠實》、《Smart用錢》、《精選世界最短篇》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Tr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