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貝比魯斯,就想到一張他的傳奇照片。

1932年美國職棒世界大賽,全壘打王貝比魯斯在打擊前伸手指向中外野,隨即打出一支全壘打。這就是著名的「貝比·魯斯的全壘打預告」(Babe Ruth's Called Shot

8.0(網路).jpg

 (出自經濟新潮社出版《人月神話》第八章〈預估〉〔Calling the Shot〕,轉貼請註明出處)

 

路蓋瑞不朽傳奇 獨一無二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Content/0,4521,50102609+112009091100226,00.html

  • 2009-09-11  中國時報  【吳育光/綜合報導】
 ▲路蓋瑞(左)的傳奇永遠獨一無二,任誰也追趕不上;右為全壘打王貝比魯斯。(美聯社資料照片)  ▲路蓋瑞(左)的傳奇永遠獨一無二,任誰也追趕不上;右為全壘打王貝比魯斯。(美聯社資料照片)

 

 

     隊長吉特昨天追上「鐵馬」路蓋瑞生涯2721支安打的洋基紀錄,不過仍追不上路蓋瑞的「傳奇」。

     吉特以15年出賽2119場、8589打數,追平路蓋瑞(17年2164場、8001打數)的洋基隊史紀錄。賽後吉特謙遜表示:「路蓋瑞是棒球場上的傳奇,能夠與他齊名與有榮焉。」

     路蓋瑞一生用紀錄說故事,1925年5月2日至1939年4月30日的14年間連續出賽2130場,贏得「鐵馬」英名,直到1995年9月6日才被「鐵人」小瑞普肯超越。

     1932年6月3日路蓋瑞單場4發全壘打,一生擊出為數第1的23支滿貫炮,3次成為全壘打王、2次獲選美聯MVP(1927、36年)。1931年單季打點184分為史上第2,平均打擊率3成40名列第12,生涯紀錄族繁不及備載。

     路蓋瑞的了不起,是因在不知病魔纏身下締造紀錄。1933年他已發覺腿部肌力退化,有時會跌倒;1938年球季因病表現大幅下滑,他仍咬牙奮戰,繳出2成95打擊率與29轟、114分打點的成績。

     1939年路蓋瑞病痛難當僅出賽8場,經X光檢查又發現雙手有多達17處骨折。

     1939年6月19日確定罹患「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LS),6月21日宣布退休。兩周後洋基為他舉辦一場「路蓋瑞日」,他在致詞時說:「今天,我是地球上最幸運的男人。」也成了千古名言。

     1939年大聯盟史無前例以全票通過路蓋瑞進入名人堂,1941年6月2日路蓋瑞逝世,得年37歲,紐約市特別降半旗悼念他。6月4日路蓋瑞下葬日大雨傾瀉,洋基比賽因雨延賽,宛如天地同悲,感嘆一代英雄早逝。1942年由當紅小生賈利古柏詮釋的鐵馬傳記《洋基之光》上演,成為美國影史百部偉大經典名片之一。

     即使吉特昨天追平路蓋瑞的安打紀錄,未來成為洋基的紀錄標竿;不過路蓋瑞的不朽傳奇卻永遠獨一無二,即使他已過世60年,奮鬥故事至今仍不斷令人傳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Tr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