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在出版業, 看到這樣的公司老闆, 真的太令人感動了 !

確實, 小編是讀報紙讀到這篇讀者投書. 感謝這位作者 !

 

自由廣場》怪老闆發獎金 反數位倡閱讀

2019-01-31 06:00  自由時報
◎ 劉振乾

"去年十月三十一日在讀賣新聞看到一則報導,念念不忘,在此與讀者分享。

日本岐阜縣關市有一家產業機械零件製造公司岩田製作所,二○一五年二月引進「biblio battle」。所謂「biblio battle」是大家聚集,一個人花五分鐘介紹一本書,然後由大家投票決定要選讀哪一本書的書評會。

一開始是當地市公所為了推動讀書風氣,找到這家公司,問老闆「能否代表市內企業在公司內開始biblio battle」,七十歲的社長岩田修造想到「讓年輕員工有教養」,想讓這成為員工喜好讀書的契機,於是就答應了。每月一次在員工餐廳舉行,全公司一百一十三名員工都已經驗過「介紹員」(battler)。每次有五名「介紹員」,多以文學著作為主。"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Tr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