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寫得很清晰:從機票的價格為何搞得很複雜,各家價格不同又有不同配套價格等等;談到如果不想打價格戰,就打資訊戰!利用不同的規格(尺寸、單位),不同的訴求,來訂定不同的價格。也以台灣包種茶的定價為例說明。

【馮勃翰的賽局觀點】清楚明白的定價為何反而會出問題?

2017/7/17  馮勃翰  INSIDE

 

這篇文章也可做為我們家出版的《漲價的技術:提升產品價值,大膽漲價,才是生存之道》的補充材料

漲價的技術》書中指出,中小企業若要提升定價,設法提升給顧客的價值,以及重視包裝,這兩點要同時做到。書中提到特別是禮品類的包裝,越大越會有高級感,以豪華的內裝「呵護」裡面的商品,會給人貼心的感覺…..日本人真的是太懂這一套了。

 

當然話說台灣廠商也很懂得漲價啦!一般店家很多都有漲,多少跟一例一休有關。

 

又話說今年一例一休開始後,《漲價的技術》就還賣得不錯。推薦給大家 XD

arrow
arrow

    EcoTr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