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中提到的「蒙德極小期(Maunder Minimum)」,又稱為「太陽活動極小期」(grand solar minimum),是近年來科學家不斷觀察到、備受討論的問題。諷刺的是,它似乎能減緩全球暖化的腳步,等於說人類自己釀成的災禍,或許可藉由大自然的力量而稍稍得救…..

這一點在《西方文明的崩潰:氣候變遷,人類會有怎樣的未來?》中有略微提到。

但是「小冰河期」真的來臨,將是另一大劫難。

2016/10/05, 生活   關鍵評論網

你為什麼需要這則新聞----美國國家太空總署上周日再度發現太陽表面發生「無黑子」狀態,這已經是今年第四度偵測到這個現象,這顯示太陽表面的活動正在進入「極小期」。科學家憂心,地球的「小冰河期」可能提前在2019年底前到來。

美國國家太空總署(NASA)上周日(2日)再度發現,太陽表面發生「無黑子」狀態,又稱「白太陽(Blank Sun)」,這已經是今年第四度偵測到這個現象,這顯示太陽表面的活動正在進入「極小期」。部分科學家憂心,地球的「小冰河期」可能提前在2019年底前到來。.......

全文

arrow
arrow

    EcoTr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