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關心的朋友都看過了, 但此篇踢爆央行政策之不容評論, 值得一記.

文章的後半段評論到央行匯率政策"阻升不阻貶"的做法, 其分析是根據貨幣, 匯率, 國際貿易的基本原理,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一讀.

央行大動作回應 卻說不清楚的真相

撰文 / 今周刊整理
出處 / 今周刊   1021期   2016/07/14
 
7月13日下午,最新一期《今周刊》雜誌還沒上架,台灣中央銀行已經發出33頁的新聞稿,全力「回應」才剛印出來的雜誌。新聞稿還不夠,央行還特地發函給台灣各大公營行庫,以「端正視聽」。 面對民意監督,央行擺出來的姿態,央行厚厚的澄清說明中,對《今周刊》許多質疑卻依然交待不清。
“目前台灣央行的理事會成員都是兼任,真正專任的,只有總裁和副總裁。理事會每1季最後1個星期四才開一次會,這3個月,我們就靠央行經研處寄給理事的資料,了解國內外經濟情勢。我個人認為這些資料有幫助,但如果理事是兼任的話,他平常都在忙自己的事情,我猜也很難仔細看資料。”
 
這是在央行擔任理事13年,台大經濟系專任教授吳聰敏在接受《今周刊》專訪時說的話。......
 
全文

 
arrow
arrow

    EcoTr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