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連續有關於資訊系統出問題的事件, 值得記錄下來.

fMRI是腦科學研究的最仰賴方式之一, 有讀過《人工智慧的未來》的朋友會知道, fMRI的結果也是人工智慧研究的基礎....當然更別提研究人類各項能力的學問了/

另外, 2016年7月9日至10日發生的一銀ATM被盜領8000萬元事件, 也極有可能是嫌犯從遠端入侵系統, 或植入惡意程式, 啟動吐鈔模式.

該型ATM的廠商Wincor(德利多富)為全球前三大ATM製造商..... 總之是銀行資訊系統的大漏洞.. 謹轉貼一些文章供參考.

統計程式出bug,15年來的大腦研究作廢?  端傳媒

功能性磁振造影(fMRI,functional 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是一種神經影像學方法,其原理是利用磁力共振造影來測量神經元活動所引發的腦部血液流動的細微變化。fMRI 得到的掃描數據會被輸入統計軟件中進行分析,以獲知大腦不同區域的功能定位。

由於這種方法具有非侵入性、無輻射暴露問題等優點,它從1990年代初開始就在腦部功能定位研究領域被廣泛應用。比如,科學家曾利用 fMRI 研究人類在思考某一具體名詞,或接到某一指令時,大腦在哪些區域產生相應的活動,以揭示外部信息影響人腦工作的機制。

但最近來自瑞典和英國的研究人員近期在《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PNAS)上發表論文指,被廣泛應用 fMRI 數據處理的常用軟件包存在漏洞,導致過去15年間全球關於人腦活動的4萬篇研究論文的可靠性受到質疑。...... 全文

鍵盤柯南 – 一銀ATM盜領事件

arrow
arrow

    EcoTr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