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答案很明顯, 只要繼續維持化石燃料的使用及發電(燃煤+天然氣), 台灣和世界就得等著享受越來越熱的夏天, 以及不像冬天的冬天, 加上紫爆的空污.... 

只有提升綠能的使用, 才能解決問題.

熱爆! 台北38.7℃ 史上6月最高溫

2016-06-02  自由時報

用電尖峰發電量 綠能昨首度超越核能

2016-06-02  自由時報

.......根據台電資料,昨用電尖峰發生在下午一時四十四分,全台尖峰用電量達三四一二萬瓩,值得注意的是,那時刻綠能發電總量可能瞬間超過核能發電。

根據台電資料估算,下午一時四十分水力發電達一七一.九萬瓩、風力發電達二十四.四萬瓩、抽蓄發電達一一七萬瓩,雖然台電對太陽能沒有即時數據,但根據裝置容量的保守估計五成,應有三十六萬瓩,合計近尖峰時綠能發電達三四九.三萬瓩,比同時間的核能發電三四五.八萬瓩高出一些。

陳秉亨除了高喊這是「歷史的一刻」外,特別強調這還是目前綠能發電並未普及的情況下,就能有此成績,希望台灣民眾對綠能發電能夠有更多信心。

據台電資料,去年總發電量二一九一億度,其中核電占比十六.○四%,燃煤、天然氣各占二十六.○六%、二十六.九五%,但再生能源僅占三.○一%。台電之前曾放話,如再生能源占比要拉高到二成、未來成長的新電力都以天然氣替代,電價至少漲二成五以上。

經長:不缺電有機會做到

經濟部長李世光已公開宣示「非核家園」決心。他強調,大家好像沒有核電廠就要限電,這是單向的想法,從今天到二○二五年還有九年,只要改變電力結構、發電機組更新並兼顧環保,一步一步去做,就有機會做到不缺電。

根據經濟部初步規劃,綠能、天然氣、非核家園是一脈相關,目前已在分析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及火力發電如何調整,希望透過更新機組來提升發電效率,同時也能因應紫爆空污狀況,為將來規劃引入綠能發電爭取時間,預計二○二五年再生能源發電比率將達二十%。

arrow
arrow

    EcoTr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