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能記得這個令人傷心的事件。當基層人力不夠, 資源不夠,能怎麼辦?

政府是握有公權力的單位,立法院能夠通過法案,政府政策應該要更周延,也應該具備系統思考的素養......讓這樣的事情別再發生!  

相關文章如下:

【動物當代思潮】吳宗憲:殞落了一位年輕獸醫師之後

2016/05/22  作者: 吳宗憲   獨立評論

Quote:

......獸醫師天生的使命,心心念念的,是去拯救所有受苦難的動物,但是,當獸醫師必須在第一線,每天接觸受傷的動物、執行安樂死,這是多麼殘忍的一件事情。在我分享到這些獸醫的工作時,每次都覺得,雖然我們都在人間,但他們卻十足地活在佛教裡頭所謂的無間道──那個永無止境的心理地獄。

造成這樣的原因很多,但是我最想談的,也是這次事情的核心,是國內動物保護行政組織的問題。

從中央看起,我們這群動保朋友,在好多年前,就有成立動物保護司的遊說活動,在最後妥協的立場中,農委會終於規劃,在農業部未來的組織中,成立一個動物保護會。但這個組織法,一直沒有通過立法院的審議程序。所以,中央的動物保護公務員,在極低的層級底下,以極少的人數,承擔著全國的動物保護業務。......

2016-05-29 01:31 聯合報 聯合報社論
 
相關閱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動物保護 系統思考
    全站熱搜

    EcoTr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