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了!六標準差設計.jpg

六標準差設計+我懂了!六標準差設計

我懂了!六標準差設計:產品和流程一次OK

The Power of Design for Six Sigma

作者:舒伯‧喬賀瑞(Subir Chowdhury

譯者:胡瑋珊

2016年5月12日出版

【內容簡介】

本書用最深入淺出的方式,簡單闡釋「六標準差設計」(Design For Six Sigma; DESS)的概念。

在作者的前一本書《我懂了!六標準差》中,喬慘遭資遣。可是和老友賴瑞共進午餐之後,卻對他的人生起了莫大的變化。在賴瑞的介紹下,喬徹底接受「六標準差」這套提升顧客滿意度、大幅降低成本的方法論。

    本書《我懂了!六標準差設計》的背景設在幾年之後,這時風水輪流轉--賴瑞對工作再也提不起勁,而且想要辭職;不過和老朋友喬的一席談話令他深受啟發。喬教他「六標準差設計」(DFSS)的理念,這是更上一層樓的唯一方法。

DFSS強調的是一開始就要設計得沒有瑕疵,也就是在產品或服務的設計階段,就把顧客擺在第一。在公司裡無論是什麼階層、部門,這樣的理念都極為重要。許多企業在六標準差的施行上都很成功;不過若是碰到瓶頸,問題往往在於公司執行長或執行領導的迷思。他們以為六標準差純粹是技術人員的領域--這是個嚴重的誤解。另外,許多人以為得先實行六標準差,然後才實行六標準差設計。本書將一一排除這些誤解,讓讀者了解其實可以同時部署這些流程。

對於負責執行這套管理哲學的中階經理人、受惠的顧客、和對六標準差設計的好處渾然不覺、只知花大錢請顧問的執行長,都能從本書中獲益。最重要的是,本書能協助一般員工、工程師、行政幕僚、和其他非管理職人員(免得他們老擔心下個計畫會不會讓自己丟了飯碗),協助他們的公司達成六標準差設計的完美境界。

★★★本書為《我懂了!六標準差2》改版★★★

 

【各界讚譽】

舒伯.喬賀瑞再度出擊。他將六標準差設計(DFSS)的概念簡化,讓我們可以順利向員工宣導這個理念。在他鮮活的筆觸下,六標準差設計變得生動有趣——奠定穩固的基礎之後,讀者可以進一步了解六標準差設計的內容和在醫療體系的應用。

——奇異醫療系統部門六標準差總經理,Peter McCabe

 

六標準差設計是當代最具影響力的管理工具之一;舒伯.喬賀瑞在這本書中以輕鬆、易懂的方式介紹給讀者,是不可多得的佳作。

——Black&Decker公司六標準差副總裁,Mike Allan

 

舒伯.喬賀瑞再度以輕鬆的筆調,說明看似複雜的觀念。本書強調從一開始設計流程就應該做正確的重要性。六標準差設計的概念可以應用在服務業,不但提升顧客滿意度,也能為公司帶來可觀的獲利。

——Mount Carmel Health System總裁兼執行長,Joseph T. Calvaruso

 

這本書強調,如何一開始就把事情做正確的方法。在產品開發的過程應用六標準差工具,能達成品質、製造能力、成本、客戶服務等方面的目標。本書獨特的見解,讓讀者了解如何掌握這突破性的機會。

——葛蘭素史克藥廠(GlaxoSmithKline)全球製造與供應部門總裁,Timothy C. Tyson

 

【作者簡介】

舒伯‧喬賀瑞(Subir Chowdhury

現任ASI Consulting Grouphttp://asiusa.com/)的董事長兼CEO,品管領域策略及方法論的權威。他曾擔任美國供應商協會(American Supplier Institute)執行副總裁、通用汽車的品管顧問,《紐約時報》讚譽他為「領軍的品管專家」。美國品質協會(American Society for Quality)刊物《品質改進》(Quality Progress)亦推崇他為「21世紀品質的聲音」。

他的著作包括暢銷全球的《我懂了!六標準差》、《六標準差設計》、《我懂了!六標準差設計》(皆由經濟新潮社出版)、《Management 21C》、《Organization 21C: Someday All Organizations Will Lead This Way》,與他人合著Robust Engineering》、《QS-9000 Pioneers》、《The Mahalanobis-Taguchi System等。其著作已被翻譯成15種語言。

由於在品質管理方面的傑出成就,以及對汽車業的卓越貢獻,他曾榮獲多項國際獎,包括榮登汽車名人堂(Automotive Hall of Fame)、以及由汽車工程師協會(Society of Automotive Engineers)所頒發,代表最高榮譽的亨利福特二世傑出人士獎(Henry Ford II Distinguished Award for Excellence)。作者同時接受美國國會肯定之殊榮。從19992000年間,作者擔任美國品質協會汽車品質部門主席。20025月獲製造工程師協會(Society of Manufacturing Engineers)頒發代表最高榮譽的國際SME金牌獎。他的個人網站http://subirchowdhury.com/

 

【目次】

推薦序  石滋宜博士

前言

第一章 靜極思動

第二章 咖啡時間

第三章 關鍵差異

第四章 跨出最完美的第一步

第五章 六標準差設計的流程能力

第六章 開發解決方案

第七章 邁向完美的境界

第八章 最後的工作

致謝

《六標準差設計》+《我懂了!六標準差設計》

六標準差設計+我懂了!六標準差設計

《我懂了!六標準差設計》

 

我懂了!六標準差設計:產品和流程一次OK!

六標準差設計:打造完美的產品與流程

arrow
arrow

    EcoTr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