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ay准登台 刷手機大洗牌

2016-05-12

〔記者鍾麗華、李靚慧、廖千瑩、李雅雯/綜合報導〕行政院長張善政趕在今天內閣總辭前,昨拍板開放Apple Pay等國際行動支付來台,不限由國內TSP(代碼機構)業者提供代碼化服務,惟我國持卡人的國內信用卡交易,依法應在國內辦理清算。

手機刷卡推了10年 台灣仍不普遍     2016-05-12  自由時報

去年電子支付占比僅26%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台灣金融業者推廣「行動支付」概念至少有近十年歷史,但銀行業者坦言,雖然各種類型產品盡出,但距離「普及」還有一大段路要走。根據金管會引述國際調查,去年台灣在現金以外的電子支付,占台灣民眾消費支出比例僅二十六%, 較南韓的七十七%、香港的六十五%及中國的五十六%等,在亞洲國家中確實偏低。

  • 搞懂手機行動支付

銀行業者分析,手機信用卡可概分為TSM(信託服務管理,Trusted Service Manager)平台、HCE(主機板模擬,Host Card Emulation)、代碼化服務(Token)及信用卡綁定(或稱掃碼服務)等四種;不管採用何種方式,前提是都要有「信用卡」,且前三項服務都需要一支具備NFC功能的手機,大幅拉高使用門檻。

全文

嗶經濟夯 安卓、三星Pay也將叩門    2016-05-12  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pple Pay 行動支付
    全站熱搜

    EcoTr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