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真的太巧了!

20085月,我們出版橘玲的小說《洗錢》(Money Laundering),當年8月就爆發阿扁洗錢案,一種理論和實務的魔鬼交叉….

今年2月,我們又出版橘玲的新作避稅天堂(Tax Haven),這幾天就爆出「巴拿馬文件」(Panama Papers),揭露各國政要、企業名流、黑道詐騙集團等,把錢偷藏到稅賦極低的避稅天堂國家去…..

太巧了但是真正神的是作者橘玲。

全球避稅天堂 巴拿馬只排13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976413

這篇報導中提到,2015年全球最大避稅天堂的排名:

1.瑞士

2.香港

3.美國

4.新加坡

5.開曼群島.....

提這個是因為,洗錢》的背景是設在香港,而《避稅天堂》是以新加坡為舞台。

 

橘玲,好巧不巧就選中了亞洲最「避稅」的兩個天堂!

我不禁讚嘆他的專業。

 

避稅天堂》書中就有提到:

 

「2013年6月,國際調查記者聯盟(ICIJ)從新加坡和BVI(英屬維京群島)的信託公司得到十萬筆以上的登記資訊,並公布在網站上。ICIJ之後花了半年多分析資料,揭開了中國除站在打擊貪腐第一線的國家主席習近平外,包括前總理溫家寶、李鵬等中國共產黨、中國人民解放軍幹部與家人都使用避稅天堂在蓄財的真相。根據報導,中國和香港的富人階級中,有超過兩萬一千人都擁有國外法人,2000年以後,從中國流出了最多高達四兆美元的隱密資產。……」

 

        至於, 為什麼橘玲要用小說的形式來談洗錢、避稅天堂這類主題, 就盡在不言中了

QC1061.jpg

避稅天堂 (Tax Haven)

日文書名:タックスヘイヴン

作者:橘 玲(Tachibana Akira)

譯者:陳嫻若

QC1027X  

洗錢:50億圓為什麼憑空消失?!

日文書名:マネーロンダリング (Money Laundering)

作者:橘玲(TACHIBANA Akira

譯者:王蘊潔

arrow
arrow

    EcoTr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