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一下..

鴻矽戀破局 矽品再祭法律戰

2015-10-16 自由時報

鴻矽換股結盟兩議案 皆未過半數

〔記者洪友芳、卓怡君、黃良傑/綜合報導〕封測大廠矽品昨舉行股東臨時會,與鴻海換股結盟的兩議案皆未取得出席股數過半贊成,「鴻矽戀」宣告破局;公開收購矽品約二十五%股權的日月光,原預計今天可登記列入股東名冊成為矽品最大股東,但矽品昨對日月光提起民事訴訟,請求法院確認日月光成為矽品股東無效,雙方進入下一波攻防。

  •  

  • 矽品員工集結股東臨時會場前抗議日月光入駐,要捍衛矽品。(記者蔡淑媛攝)

    矽品員工集結股東臨時會場前抗議日月光入駐,要捍衛矽品。(記者蔡淑媛攝)

對此,日月光表示,該公司合法收購股權,將等收到法院正式函文再回應。至於矽品與鴻海換股結盟案未過關,日月光低調表示,尊重股東臨時會決議;鴻海也稱尊重矽品股東臨時會的投票結果。

日月光為了因應封測產業競爭,在未知會矽品的情況下,公開收購矽品股權,由於外資等法人力挺,日月光斥資三五二億元收購矽品股權二十五%;但矽品不願被日月光收購,擬透過換股與鴻海策略結盟,由於換股將增資逾二成,外資質疑將稀釋矽品獲利。

電子投票戰 外資明顯支持日月光

矽品昨召開股東臨時會,投票表決攸關與鴻海換股結盟兩議案,出席股東超過九成,國內外法人、一般投資人幾乎都參與日矽鴻股權大戰;由於符合出席股數超過三分之二,依規定議案應取得二分之一出席贊成股數才算過關。

結果,投票表決第一案贊成股數比為四十六.五七%,當司儀唸出贊成股數超過反對股數,在場的矽品員工以為通過而歡聲雷動,經律師提醒需過半數才算過關,矽品員工頓時由喜轉悲。第二案表決結果為贊成股數四十七.一九%,同樣未過關。

從贊成股數比接近半數來看,可見矽品非常努力徵求股東委託書。不過,兩天前先截止的電子投票以外資居多,結果有九成以上對兩議案投反對或棄權,顯示外資較支持日月光成為矽品最大股東,進行封測業水平整合。

儘管日矽鴻股權大戰紛擾不斷,但昨天三家公司股價都上漲作收。

矽品提收購無效之訴 日月光淡定

矽品顯然事先預知與鴻海換股結盟可能難以過關,早有因應對策,昨同時向高雄地方法院對日月光提起民事訴訟,指控日月光假財務性投資之名,實際上企圖直接與間接控制矽品經營,質疑日月光公開收購不法,請求法院確認日月光請求在股東名簿登載為矽品股東的請求權不存在。

高雄地方法院行政庭長施柏宏對此則表示,截至昨晚下班止,尚未收到此一案件。

相關報導:

鬥法、拚股權 雙雄續攻防

各位低持股的老闆皮緊一點!狼來了-談矽品案

 

arrow
arrow

    EcoTr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