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 清楚解釋了台灣處在中國經濟不穩, 以及美國對於升息躍躍欲試的情況下, 台幣匯率的可能命運.

[一國貨幣的強弱,反映該國經濟成長是否強勁,能否以利率的上揚或創造投資獲利的機會,來吸引外資匯入資金。台幣在面臨聯準會即將升息、人民幣預期走貶的外在環境,以及內部經濟不振的情況下,實在讓人難有看升的理由。] 

林睿奇觀點:台幣走勢將受內外夾擊

2015年09月03日 06:00
 
 
Quote:
一國貨幣的強弱,反映該國經濟成長是否強勁,能否以利率的上揚或創造投資獲利的機會,來吸引外資匯入資金。台幣在面臨聯準會即將升息、人民幣預期走貶的外在環境,以及內部經濟不振的情況下,實在讓人難有看升的理由。

*作者為經濟小說作者,曾出版《肯恩斯城邦:穿越時空的經濟學之旅》,2000年開始投身於金融界,曾任職美林私人銀行,擔任首席副總裁。

肯恩斯城邦 

肯恩斯城邦粉絲團

arrow
arrow

    EcoTr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