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介紹美國大學所發表的關於"同志雙親與異性戀擁有的親職能力並無差異" 的論文, 而主張同志權利及同志婚姻權..

社會要進步, 就要進一步保障各種人權與"不侵犯他人"的自由.

相信百年之後回看現在, 就像我們今天回顧以前的女性投票權歷史, 黑人民權歷史, 動物權一樣. 

從蔡康永的眼淚談起

2015年06月26日00:15 蘋果日報

作者:高穎超(美國羅格斯大學社會系博士候選人)

 

以下是康永臉書:

呃,這兩天因為一段我在節目中哭了的視頻,不斷收到好心人的慰問和鼓勵。我很謝謝,稍微說幾句好了~~

我很少在節目裏哭,但如果我的來賓哭,我也覺得超級正常。人類嘛,笑一笑、哭一哭,一直笑卻老不哭也太怪啦。

我很少公開聊自己的事,倒不全是為了隱私,主要是覺得自己不重要,充其量也就只是個熱鬧一時的人,沒什麼值得大家了解的,只要身邊少數人了解自己,就夠幸運了。

⋯⋯

我祈願生活是遊樂場,而不是戰場。有時必須作戰,那就提刀上陣,廝殺一番。但我的人物設定不是戰士,毀滅別人我也不會高興,除非是對方先要毀滅我。那也只是生存,不是樂趣。

對異性戀來說,可能同性戀是個話題,但是對同志來說,這不是個話題,這是真實的、每日的、每分每秒的生活。
想牽著伴侶的手逛街,想組個家庭,想在動手術之前能有最親近的人簽名同意,想在死掉之後能把遺產留給最在乎的人,這些都是最根本的生活要求,既不是標新立異,也沒有要干擾別人。

生活非常麻煩,你我各有辛酸,何苦互相為難?
但願有一天,不會再有人為了跟我同樣的原因而感慨落淚。

以上,謝謝你的慰問和鼓勵,希望你也過得好。

~~ 康永

 

 

arrow
arrow

    EcoTr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