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_03-6-01    

 

焦點法則:別讓五年後的自己後悔!放棄不重要的事,才能擁有人生

Focal Point:A Proven System to Simplify Your Life- Double Your Productivity- and Achieve All Your Go

作者:布萊恩‧崔西(Brian Tracy

譯者:李靈芝

2015年6月13日出版

定價280元

 

《華爾街日報》暢銷書!

 

工作不能用蠻力,生活不能硬撐。

現在就開始用「焦點法則」,不要五年後還是「原地踏步」的窮忙!

 

在這個普遍「過勞」的時代,

想擺脫永遠做不完的事,

只有一個辦法:簡化,再簡化。

 

簡化工作、簡化生活、讓你自由的時間加倍。

關鍵是:你能不能割捨不重要的事?

 

這是個只能靠自己的時代,即使工作纏身,也沒人能救你。

這本書要教你自救:

小小的改變,隨時記得提醒自己,建立好習慣,竟然這麼有效!

 

全球最受歡迎的成功大師布萊恩‧崔西,在本書中教您「焦點法則」,鎖定那件「最重要的事」、「讓你發揮最大價值的事」,找到你的焦點,把其他較低價值的工作授權、外包出去,立刻簡化生活、提高效率,充分掌控你的工作內容,與生活品質。

 

重點摘要

  • 80/20法則說,你所做的工作當中的20%,會創造80%的價值。你的關鍵20%的活動是什麼?那就是你的焦點。

  • 阻礙你達成目標的因素當中,有80%是來自你自己。只有20%是外在因素。

  • 因果法則說,每件事發生的背後都有其原因。成功並非偶然,失敗也不是偶然。思想是因,狀況是果。今天的你,是你大部分時間所思所想的結果。

  • 在工作時,你如何運用時間,會決定你的成果;但是在家裏,你花的時間多寡,才是重點。工作和家庭生活,必須用不同的心態去經營。

     

    焦點法則可以應用於人生的七大領域︰工作和事業、家庭生活、金錢、健康、個人發展、社交和社會參與、心靈成長。

     

    工作不能用蠻力,生活不能硬撐。

    現在就開始,不要五年後還是「原地踏步」的窮忙!

    成功者都在用的「焦點法則」,助你找回工作與生活的平衡。

 

★★★本書為《成功人生的焦點法則》改版★★★

 

 

目次

 

前言

 

第一章  完全釋放你的潛能
在工作中應用焦點法則,可以讓你的工時減半、收入倍增!關鍵是,你要找出能為你自己、你的公司帶來最高價值的任務,把它做到最好。

第二章  讓你的效率加倍
要讓效率加倍,必須做更多高價值的任務,並將較低價值的工作授權他人、或外包出去,甚至是把它們剔除。開始工作前應該通盤思考,決定你要做哪些事,並設定優先順序。

第三章  簡化你的生活
不能為了工作,犧牲掉家庭生活、人際關係、健康或個人活動。你唯有多做高價值的任務,停止做對自己沒有太多價值的任務,才能掌控自己的時間。

第四章  運用自己最寶貴的資源
今天的你,是你大部分時間所思所想的結果。因此,能培育自己成長、養成好習慣,是成功的關鍵要素。

第五章  做好個人的策略規畫
策略規畫的七大問題是:清楚定義你的行業或事業、思考未來、界定顧客與開除顧客、界定你的卓越能力領域、專注於最高價值活動、排除你的主要限制、你必須採取行動。

第六章  為你的工作和事業做好準備
如果有人要訪問你的同事,請他們談談對於你的價值觀、願景、使命和目的之看法,你覺得他們會怎麼回答?

第七章  改善你的家庭生活
在工作上,你如何運用時間,會決定你的成果;但是在家裏,你花的時間多寡,才是重點。你投資越多時間在維繫關係上,就能夠大幅提升關係的品質。

第八章  達成財務獨立
如果你對金錢抱持負面看法,你的一生將一無是處。唯有把財務獨立設為首要目標,把它放在價值層級的第一位,你才能開始掌控自己的財務人生。

第九章  健康的身體是一輩子的財富
你要訂出健康和體能的每日活動排程表,確實執行,就如同你要和重要的客戶開會一樣。

第十章   竭盡所能,做好自己
一般人通常只發揮大約百分之二的潛能。只要多運用一點天生的才能,也許你的成就會提升兩倍、三倍。

第十一章 為社會貢獻心力
你希望自己以怎樣的才華為人所知?你希望人們在你過世後如何談論你?你希望為世界留下怎樣的印記?你希望做些什麼來改善其他人的生活?

第十二章 培育心靈,平和寧靜
為了達到心境的平和,靜坐是很棒的方法。你將會聽到內心的聲音,思緒也會變得清晰,感覺快樂和平和。然後,正確的答案將會出現。

後記 二十一世紀的七大課題
焦點法則之進階教練和指導課程
附錄:價值清單
參考書目

作者簡介

布萊恩‧崔西 Brian Tracy

  他是全球知名的成功策略、業務行銷大師。他擁有C.P.A.E.美國演講家最高榮譽,精通四國語言,工作地點遍及90多個國家,他對於管理學、心理學、經濟學、哲學以及歷史方面的書籍研究透徹,他每年於美國、加拿大、歐洲、澳洲及亞洲的演講聽眾多達45萬人。


  他的書暢銷全球,包括:《超級業務都是這樣想的》、《超級業務的秒殺成交法》、《征服自己》、《一個人的執行力》、《想成功,先吃了那隻青蛙》、《橫越人生的撒哈拉》、《成功不難,習慣而已!》等等。

  他成立的布萊恩崔西國際管理顧問公司(Brian Tracy International, www.briantracy.com)總部位於加州聖地牙哥,在全美各地及31個國家設有分公司。

譯者簡介

李靈芝


  畢業於國立台灣大學外文系,於英國華威大學取得翻譯研究碩士學位,曾任職數家廣告公司業務部門約10年,現為專職譯者。翻譯的作品包括《愛上經濟》、《價格的祕密》(以上經濟新潮社出版)、《激進的誠實》、《Smart用錢》、《精選世界最短篇》等書。

arrow
arrow

    EcoTr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