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2017年9月《商業周刊》第1558期介紹友達光電共讀《當責,從停止抱怨開始》(The Oz Principle):

1.3萬人共讀一本書 友達生產效率飆20%

2022年1月【商周Bar(Podcast)】《商業周刊》執行長郭奕伶訪問友達董事長彭双浪談閱讀

2022年3月《商業周刊》2017年9月第1792期 一群人的願意,救活5萬人公司

《遠見》雜誌2018年6月號 第 384 期介紹友達光電董事長暨執行長彭双浪推動讀書會共讀《當責,從停止抱怨開始》,落實管理競爭力:

彭双浪施展三絕活 帶友達突圍紅色供應鏈

《EMBA》雜誌2018年6月號 382期介紹友達光電讀書會共讀《當責,從停止抱怨開始

友達光電永續發展總部永續長古秀華談自主當責由「我」開始

 

|閱讀前暖身|觀賞童話故事《綠野仙蹤》了解當責

 

 

QB1123

 

  從自己做起,我就是力量

 善用「當責」新哲學,重新定義你的生活態度

 The Wisdom of Oz: Using Personal Accountability to succeed in Everything You Do

 譯者:洪世民

 出版日期:2015-05-14

 定價:280元

內容簡介

成功的力量,一直都在你身上
不要讓環境來定義「你是誰」、「你做的事」,
你想要的環境與人生,由你自己創造!

    全球暢銷書《從負責到當責》、《當責,從停止抱怨開始》作者最新力作、專為你我量身打造的「個人當責新哲學」──
  當責,是一種選擇,一種精神,也是一種生活態度。

  一看到「當責」,許多人不免心生畏懼。不過,本書想告訴你的「當責」,絕對深具「人味」、「生活味」,保證人人都做得到。作者以淺顯易懂的文字、《綠野仙蹤》的巧妙比喻,在許多平凡人的不凡故事中萃取出「奧茲智慧與法則」,為你說明何謂當責哲學╳當責步驟,引領你一步步「看見」清楚個人當責的力量。

  為什麼桃樂絲、稻草人、錫樵夫、膽小獅的故事會深深打動我們?
  因為──他們的旅程引起共鳴!
  我們可以在主角中看見自己,希望我們也能擁有那份力量、智慧、熱忱和勇氣,一一實現屬於我們的夢想。

  那麼,你的夢想是什麼呢?你有什麼目標呢?
  □取得學位?
  □找到一生摯愛?
  □有一份人人稱羨的工作?
  □升官加薪?
  □改善人際關係?
  □挽回婚姻?
  □拯救誤入歧途的孩子?
  □為這個社會創造實質改變?

  不論是什麼樣的夢想或目標,只要你從這一刻開始,決心從自己做起,逐步實踐本書的當責哲學與步驟,就能如奧茲智慧所說,釋放出個人當責的正面力量,克服你面臨的障礙、達成任何你想要的成果。

  ◎何謂當責哲學

  當責是一種「選擇」。只要你選擇改變,決定與被害者思維決裂,一步步實踐如下的當責步驟,就能突破環境限制,成為自己的主人,得到嚮往的成果。

  ◎當責4大步驟

  1正視事實 See It
  2承擔責任 Own It
  3解決問題 Solve It
  4著手完成 Do It

  ◎「個人當責」實證篇──他們都做得到,你一定也能!

  金凱瑞窮到只能住在車上時,憑著一顆「當責不讓」的心、一枝筆和一張假支票,躋身「兩千萬美元俱樂部」,成為超級巨星。

  一個被諷為全年級最笨的小五生,因為秉持當責的信念,每週讀兩本書和寫讀書心得,最後當上成功的醫師與教授。

  某業務團隊連續3年沒有新產品可賣,靠著按部就班地實踐「當責4大步驟」,每年繳出漂亮的業績。

  一個13歲足球少女,選擇改變了「某個想法」之後,從冷板凳一路變身明星球員。

  做你自己的超級巨星吧。已有數百萬人在這場自我發現的迷人旅程中,發現個人當責的力量──一種能為你贏得勇氣、腦袋、熱忱和意志力的力量,也是希望無事不成、真正需要的力量。

  你會發現,儘管沒有人揮舞魔法師的魔杖、用魔法神奇地為你解決所有問題,我們仍有辦法體驗個人當責那近乎魔幻的衝擊。

  ★「奧茲法則」重點精華

  ●無法掌控局面時,也別讓局面掌控你。

  ●每一個「突破」都需要「決裂」。

  ●「承擔責任」就是要讓事物在你離開時,比你發現時更美好。

  ●「想得到」的渴望,必須勝過「不想得到」的渴望。

  ●你如果不是「問題」的一部分,就不可能成為「解決方法」的一部分。

作者簡介

羅傑‧康納斯Roger Connors、湯姆‧史密斯Tom Smith


  兩位作者是領導夥伴當責訓練及改變文化公司(Partners In Leadership®, the Accountability Training and Culture Change Company™)的共同創辦人,在全球各地擁有數千客戶。他們的共同著作還有《當責,從停止抱怨開始》(The Oz Principle)、《從負責到當責》(How Did That Happen?)及
建立當責文化Change the Culture, Change the Game)。

  欲知更多作者近況與「當責」相關資訊,請上:www.thewisdomofozbook.com

譯者簡介

洪世民


  台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畢,曾任職棒球團翻譯、主編雙語教學雜誌,目前為專職譯者,譯作涵蓋各領域,包括《一件T恤的全球經濟之旅》、《告別施捨──世界經濟簡史》、《觀察的力量》、《如何獨處》等。

目錄

【推薦序】
如何讓人當責? 楊千

第一章
要是我有……該有多好

第二章
不能走來時路

第三章
又是獅子又是老虎又是熊,完了!

第四章
膽小獅:凝聚勇氣,正視現實

第五章
錫樵夫:找一顆心,承擔責任

第六章
稻草人:取得智慧,解決問題

第七章
桃樂絲:運用方法,著手完成

第八章
力量一直掌握在你手中……

奧茲法則
謝詞

 

arrow
arrow

    EcoTr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