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捷運的工程意外事故,令人痛心…..

 

曲型的鋼箱梁,不裝支撐架支撐;該鎖的螺絲幾乎都沒鎖;吊掛力不足,導致鋼索斷裂;該淨空車道沒淨空…….追根究柢,時程、成本的壓力,讓工程專案的最底層人員因而喪命!

 

台灣的專案管理,是做假的?台灣的企業經營,也是做假的?

 

說起來我們台灣人真的是膽大包天,同一個膽,讓三十年來勇敢的台灣商人走遍天下用外貿創造了台灣奇蹟;現在的膽,讓許多企業鋌而走險,做做黑心食品試試,改改有效期間試試…..省一下,凹一下,凹員工多加點班。很感慨台灣的東西都是凹出來的?真的不能在正常標準下獲得一定的利潤嗎?非得如此做假?

 

工程、品質、專案管理、當責,很痛苦,也沒有光鮮亮麗的高科技但都是必修,或是經營者、管理者必須重修的課題,尤其是,面臨政治壓力的情況下…..

 

推薦一些書:

 

《工程、設計與人性》工程災難的省思,教育,必讀之書。

 

《我懂了!專案管理,專案管理的入門好書,從理論到現實的學習。

 

《從負責到當責:我還能做些什麼,把事情做對、做好? 》,建立組織中確實負責的文化與習慣。

 

「每天趕工讓路權 害死人」

梁父爆料 另一路段吊梁 螺絲一度僅鎖8顆

2015年04月12日  蘋果日報
 
中捷鋼梁坍塌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0412/36489585/
 

死者兒︰遠揚、中鋼構拒給支撐架

arrow
arrow

    EcoTr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