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王宣一, 韓良露, 跟麥田都有滿深的淵源, 貼文紀念.

2015年03月07日 04:10中國時報

中國時報【林欣誼╱台北報導】

為人溫暖的作家王宣一,2月15日於義大利旅行時驟逝,令友人震驚哀痛,她的先生、PChome創辦人詹宏志與兒子詹朴,昨天(6日)為她舉辦追思派對,以「宣一風格」擺出她喜愛的店家佳餚,大家在美食、音樂悠揚聲中回憶過往,惆悵而又溫馨。

詹宏志精心設計派對回禮,包括王宣一的作品《旅行》、《行走》、她愛的麵包,以及他親手烘焙的咖啡豆,他昭告:「未來大家不要斷了聯繫,我會繼續用她的手機,與世界有聯繫。」

作家王宣一追思會昨(6日)舉行,她的先生、PChmoe創辦人詹宏志(左二)、服裝設計師兒子詹朴(右一),一一擁抱與會者,場面溫馨感人。(林后駿攝)

作家王宣一追思會昨(6日)舉行,她的先生、PChmoe創辦人詹宏志(左二)、服裝設計師兒子詹朴(右一),一一擁抱與會者,場面溫馨感人。(林后駿攝)

作家王宣一追思會昨(6日)舉行,她的先生、PChmoe創辦人詹宏志致詞憶愛妻。(林后駿攝)
作家王宣一追思會昨(6日)舉行,她的先生、PChmoe創辦人詹宏志致詞憶愛妻。(林后駿攝)

佳餚音樂 追思會很宣一

王宣一與詹宏志夫妻交遊廣闊,包括前文化部長龍應台、台北市文化局長倪重華、作家張大春、羅智成、陳雨航、朱天心、舒國治,出版人王榮文、何飛鵬、蘇拾平,音樂人羅大佑等人,以及王宣一在《時報周刊》同事、由詹朴同學媽媽組成的119讀書會等超過500人,均到場致意。

詹宏志致詞時表示,一直以為自己是個獨立自主的人,在義大利處理後事時才驚覺:「沒有她,我與世界像斷了聯繫。」

詹:原來對她那麼依賴

詹宏志自述有社交障礙,全靠王宣一招待朋友,他描述她熱愛生活、關心朋友到讓他嘖嘖稱奇,以前下班後還要一一開車送女同事回家,非常俠義,「相較她的陽光,我很黑暗陰險。」在結婚35周年前夕的現在,他才知道自己的福氣與對她的依賴。

「最好的紀念,就是延續她對朋友的關心、甚至重現她做過出色的菜,比如招牌紅燒牛肉,各位願意做白老鼠的,請不要逃走。」台下回報熱烈掌聲。

曾帶兒到痲瘋村當志工

友人們追憶王宣一的高超廚藝、待人的善良真誠,少有人知的是她熱心公益,投身為四川痲瘋村小孩辦學的張平宜昨表示:「做慈善的人很少朋友,王宣一卻支持我10多年。」當年王宣一帶兒子到痲瘋村當志工,王宣一罵她沒讓學校孩子吃飽,促使她開辦領先大陸10多年的學校營養午餐。

王宣一大學學長、作家吳繼文找出她大學時代主編、由當時男友詹宏志設計封面的珍貴絕版「海棠詩社」詩刊;也有人透露她其實未忘情寫小說,但寫的作品始終沒拿出來示人,展現她的多才多藝,歌手朋友羅大佑最後登台獻唱,氣氛動人。

 

 

朱天心:王宣一是冒險犯難傻大姐

出處 :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307000405-260115

 

 

 

arrow
arrow

    EcoTr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