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除了有我們家出版《改變世界的九大演算法》之外, 另一本談演算法的書《演算法統治世界》也不錯, 行人出版社出版, 在商業應用, 趨勢方面解釋得較多, 比起來, 《改變世界的九大演算法》是專注在電腦及網路世界, 九種最常被人們使用的演算法, 大概是長得甚麼樣子.....兩本都值得推薦囉.

以下轉Inside的評論文章, 解釋得蠻清楚的, 很感謝這位作者..

笑傲「演算法」江湖的獨孤九劍

Sam Chen 八月 14, 2014

最近恰巧在書店看到了一本書,書名叫做演算法統治世界說明了演算法如何的重要如何與生活息息相關,很可惜書中並沒有提到太多關於演算法的實質內容。最近剛好在因緣際會下也讀到了一本覺得非常實用的書 “ Algorithms That Changed the Future”,中譯 “改變世界的九大演算法” 由 John MacCormick 合著。 本書以一種非常淺顯易懂的方式,試圖讓不論是否具有背景的讀者們都能夠了解這些偉大的演算法如何運作,以及他們是怎麼樣在各層面影響我們的生活。......

http://www.inside.com.tw/2014/08/14/algorithms-that-changed-the-futur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演算法 公鑰加密
    全站熱搜

    EcoTr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