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雨新知大家好。

我們至今已出版過許多商管、經濟類書籍,可以說是內在有一股聲音,帶領我們來到新的天地。

今後這個「自由學習」書系將涉獵商管書之外的領域,包括但不限於科學、社會人文、社會趨勢、以及其他有趣的主題。希望出版對於學生或成年人有意義的「通識」。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第一本想像的力量:心智、語言、情感,解開「人」的祕密》樣貌如下:

 封面(含書背)  

 

〔出版緣起

自由學習,讓人生更美好

 

經濟新潮社編輯部

經濟新潮社成立至今已經十二個年頭。本著「以人為本位,在商業性、全球化的世界中生活」的宗旨,我們出版了許多經營管理、經濟趨勢相關的書籍。

然而,近年來台灣的變化很大。

 社會的既有制度規範,與人們的需求與期望產生落差;民間自主力量的崛起,加上網路科技的進步,媒體、文化、消費的生態已大不相同了;而企業界大多在轉型的壓力下掙扎,暴露出從基礎能力到尖端創新的不足。

 金融海嘯的影響所及,也暴露出資本主義的缺陷。人們開始更關心工作與生活的意義、他人的處境、或是制度的合理性。

 有些事,應該要超越商業、實用性的思考。

 我們成立「自由學習」這個書系,是希望回到原點——在商業、實用之外,學習應該是自主的、自由的,閱讀可以是愉悅的、無目的性的、跨界的。不論我們生活在何種文化,從事何種領域的工作,我們都擁有自由,透過書,可以看到不同領域的東西、理解他人、反省人與人的關係;也可以反思做人的根本、作育下一代的基礎;也獲得再生的能量,更新自己的想法。

        就從一些基本的東西開始吧。找回人的本質、生存的意義,或是享受純粹的知識樂趣或閱讀快感,應該是比商業更重要的事。透過自由的學習、跨界的思考,讓我們的人生更圓滿,邁向一個互相理解、共生的社會。也許長路迢迢,但是希望能在往後的出版過程中實踐。

arrow
arrow

    EcoTr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