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釋放你的潛能

所有偉大的真理都非常簡單。「焦點法則」的力量在於︰這是一套橫跨不同世代的高效且快樂的人們所發現的恆久不變的真理。
關於你和你的世界,你將學會一套新的思考方法,並能回答這個問題︰「我這一生到底希望做些什麼?」

要改善生活與工作的品質,你只有四件事可以做︰
1.多做某些事。做更多對自己比較有價值的事,進而帶來較高的報酬和滿意度。
2.少做某些事。你可以決定減少或不再做某些活動或行為,因為它們不像其他活動和行為一樣對你有幫助,或實際上會傷害你、阻礙你達成目標。
3.你可以馬上開始做一些完全沒做過的事。你可做出新的選擇、學習新技能,或完全改變你工作或個人生活的焦點。
4.你可以停止做某些事。你可以退後一步,以新角度評估人生,然後決定不再做那些與你的理想背道而馳的活動和行為。

在我的進階教練和指導課程(Advanced Coaching and Mentoring Program)裏,有一位每週六到七天、每天都工作十到十二個小時的保險顧問,參加計畫的時候他已經四年沒有休假了!他年薪約十萬美元,但是他體重超重以致身體不太健康,也因為業績壓力過大而對自己的生活諸多抱怨。他希望我的計畫最少能教他一些新的時間管理技巧,進而增強效率並掌控人生。

從第一天開始,他就應用了所學到的焦點法則流程。他逐步分析他的工作和個人生活的每個環節、找出取得最佳成果和賺到最多錢的領域。同時,他也找到浪費他大量時間、卻對真正的目標幫助極少的事。

他列出正在做的每一件事,接著針對每項活動用歸零的方式思考︰「知道了這個法則之後,如果我要再過一次今天,有沒有哪件我正在做的事是我不想再做的?」 他幾乎立刻明白,其實自己多年來一直忙碌於許多對他的人生和真正目標毫無貢獻的事情和責任。接著,他為工作、家庭、健康、財務狀況和整體人生設定新的目標,並根據目標比對目前所做的一切。最後他更決定多做某些事、少做其他特定的事情、開始做某些事、也完全停止做某些事。

這位顧問擁有高效人士所擁有的一切卓越特質。他願意退後一步分析人生、做出特定決策,然後遵循決策展開行動。結果在三個月內,他從每週工作七天減少為五天,然後重新調整焦點放在服務前百分之二十的客戶,重新安排工作內容,以爭取更多這一類的客戶。同時,他開始減少花在其他百分之八十客戶身上的時間,因為他們對自己的收入貢獻度只有百分之二十。這樣一來他可以花更多時間,為締造大部分收入的客戶服務。

簡化並且妥善安排工作後,他把焦點放在家庭。

他開始花更多時間和妻小相處。首先,他們安排了一趟週末旅遊,這是好幾年來的頭一次。幾個星期之後,他們能夠安排出一整週的度假計畫。不到半年時間,他開始每個月有一個星期全家去度假。 同時,由於他加強對最重要客戶的關注,因此一年的收入增加超過三倍。他開始定期運動後減去了二十二磅。透過從事更多高價值的工作、不做低價值活動,他就能在短短數個月內顯著改善人生每個環節的品質。

這故事可以說明這一點──你可以用超乎想像的速度,顯著改善你整個生活的品質。只要你擁有改變的意願、採取行動的決心、實踐新行為的紀律,以及努力不懈、不達目的絕不放棄的決心,一切都可美夢成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Tr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