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B1088.jpg  

成功人生的焦點法則:抓對重點,你就能贏回工作和人生!

Focal Point: A Proven System to Simplify Your Life, Double Your Productivity, and Achieve All Your Goals

布萊恩‧崔西(Brian Tracy)

李靈芝

出版日期:2012年2月11日

【內容簡介】

《華爾街日報》暢銷書!

為什麼做這麼多,還賺那麼少?

你時常工作過量、承受許多壓力、家人也不諒解你;

總是找不到時間休假;

你感覺自己只是在窮忙瞎忙——人生只能這樣嗎?

  →你應該過更好的人生!
  你可以有錢又有閒,實現你的夢想!

  全球最受歡迎的成功策略大師布萊恩.崔西,在本書中教你「焦點法則」,鎖定那件「最重要的事」、「讓你發揮最大價值的事」,找到你的焦點,把其他較低價值的工作授權出去,立刻簡化你的生活,提高效率,充分掌控你的工作和人生。

  這本書提到攸關成功的重點:

  .80/20法則說,你所做的工作當中的20%,會創造80%的價值。你的關鍵20%的活動是什麼?那就是你的焦點。

  .阻礙你達成目標的因素當中,有80%是來自你自己。只有20%是外在因素。

  .因果法則說,每件事發生的背後都有其原因。成功並非偶然,失敗也不是偶然。思想是因,狀況是果。今天的你,是你大部分時間所思所想的結果。

  .在工作時,你如何運用時間,會決定你的成果;但是在家裡,你花的時間多寡,才是重點。你投資越多時間在維繫關係上,就能夠大幅提升關係的品質。

  焦點法則可應用於人生的七大領域︰

  1.工作和事業
  2.家庭生活
  3.金錢與投資
  4.健康
  5.個人成長與發展
  6.社交和社會參與
  7.心靈成長

  工作不能用蠻力,生活不能硬撐。
  成功者都在用的「焦點法則」,讓你擺脫窮忙,是穩賺不賠的最佳投資!
  讀完這本書,你會覺得:幸好我沒有錯過這本書!

【作者簡介】

布萊恩.崔西(Brian Tracy)

  是全球知名的成功策略、業務行銷大師。他擁有C.P.A.E.美國演講家最高榮譽,精通四國語言,工作地點遍及90多個國家,他對於管理學、心理學、經濟學、哲學以及歷史方面的書籍研究透徹,他每年於美國、加拿大、歐洲、澳洲及亞洲的演講聽眾多達45萬人。

  他的書暢銷全球,包括:《超級業務都是這樣想的》、《超級業務的秒殺成交法》、《征服自己》、《一個人的執行力》、《想成功,先吃了那隻青蛙》、《橫越人生的撒哈拉》、《成功不難,習慣而已!》等等。

  他成立的布萊恩崔西國際管理顧問公司(Brian Tracy International, www.briantracy.com)總部位於加州聖地牙哥,在全美各地及31個國家設有分公司。

 

【譯者簡介】

李靈芝

  畢業於國立台灣大學外文系,於英國華威大學取得翻譯研究碩士學位,曾任職數家廣告公司業務部門約10年,現為專職譯者。翻譯的作品包括《愛上經濟》、《價格的祕密》(以上經濟新潮社出版)、《激進的誠實》、《Smart用錢》、《精選世界最短篇》等書。

【好評讚譽】

  「這本書無疑對飽經風霜的企業人士打了一劑強心針──正確來說,應該是所有的現代人。我們在有限的時間內要履行的專業和個人事務實在太多了。」──Time.com

  「如果你想要在思想、專業、表現上都超越競爭對手,讓市場、你的老闆和你自己對你的表現『嘖嘖稱奇』,就要讀布萊恩.崔西的《成功人生的焦點法則》。」──馬克.韓森(Mark Victor Hansen),暢銷系列叢書《心靈雞湯》共同作者

  「寫得太好了!馬上閱讀本書,你將學會如何增加多一倍的收入和時間。我大力推薦。」──羅伯特.艾倫(Robert G. Allen),暢銷書《有錢人就是這麼想》(Cracking the millionaire code)作者

  「布萊恩.崔西的《成功人生的焦點法則》如雷射刀一般銳利,精準說明真正成功的因素。」──丹尼斯.魏特利(Denis Waitley),暢銷書《樂在工作》作者

  「布萊恩.崔西又做到了!他再度寫出權威性的個人效率指南。在這個容易分心的時代,《成功人生的焦點法則》告訴你如何聚焦於真正能締造成功的事情上。」──馬克.桑布恩(Mark Sanborn),暢銷書《Upgrade!升級》作者

  「我自己也沒辦法寫得那麼好!」──李.艾科卡(Lee Iacocca),克萊斯勒公司前董事長

  「布萊恩.崔西比我認識的任何人都更了解如何發揮個人的最高效率。他在本書中言簡意賅地點出重點。我極力推薦。」──傑克.坎菲爾(Jack Canfield),暢銷書《心靈雞湯》共同作者

  「這是一本無價之寶!非買不可,也要好好消化其中的精彩內容。以這本書為生活的根本!我的事業和個人成果因此而顯著改善,你也可以做到!」──泰.波德(Ty Boyd),卓越演說研究中心(The Excellence in Speaking Institute)創辦人

  「這本書正中紅心。它具有典型的布萊恩.崔西風格,不是單純激勵你『可以做到』,而是逐步引導你達到目標。絕對要遵循這個公認有效的系統。最重要的是,這本書是實踐充實人生的手冊,不僅只是幫助你變得更有錢。不過如果你實踐他的策略,肯定會獲得豐碩的財富。」──喬治.華爾特(George R. Walther),《五十種說話的技巧》(What You Say Is What You Get With Power Talking)作者

  「你越成功,就越需要這本書。今天重大的選擇在於利用時間從事好、更好和最好的活動,和做出好、更好和最好的決策。本書幫助你排除煩瑣事務,直接瞄準核心機會。」──黛安娜.布荷(Dianna Booher),《商務人士日常書信寫作》(Great Personal Letters for Busy People)作者

  「談到達成人生的目標,布萊恩.崔西可說是世界上數一數二的專家。沒有任何人可以像他一樣,把自己鑽研已久的技巧統統教給你,幫助你發揮真正的潛能。他的所有研究菁華都在這本書裡,你一定要仔細研讀。」──派翠西亞.傅立普(Patricia Fripp),全國演說家協會(National Speakers Association)前總裁

  「這本書巧妙結合了聚焦、目標設定、時間管理和策略規劃,教你根據個人的現況、個性和能力,活出不凡的生活與人生。」──奈歐蜜.羅德(Naomi Rhode),全國演說家協會前總裁

  「崔西在《成功人生的焦點法則》書中敏銳地指出許多事物的相關性。他的企圖心很大──他說明如何在不犧牲均衡的快樂人生之下仍能達到成功,而他自己就做到了。今天沒有人的筆觸能如此精湛,提供睿智建議的同時,也能提出支持論述的範例,陳述要達到幸福必須做出的改變,而且是自我引導達成的改變。」──吉姆.當尼(Jim Tunney),《心靈雞湯︰運動員風範》共同作者

【目次】 

前言  

 第一章  完全釋放你的潛能

在工作中應用焦點法則,可以讓你的工時減半、收入倍增!關鍵是,你要找出能為你自己、你的公司帶來最高價值的任務,把它做到最好。

第二章  讓你的效率加倍

要讓效率加倍,必須做更多高價值的任務,並將較低價值的工作授權他人、或外包出去,甚至是把它們剔除。開始工作前應該通盤思考,決定你要做哪些事,並設定優先順序。

第三章  簡化你的生活

不能為了工作,犧牲掉家庭生活、人際關係、健康或個人活動。你唯有多做高價值的任務,停止做對自己沒有太多價值的任務,才能掌控自己的時間。

第四章  運用自己最寶貴的資源

今天的你,是你大部分時間所思所想的結果。因此,能培育自己成長、養成好習慣,是成功的關鍵要素。

第五章  做好個人的策略規畫

策略規畫的七大問題是:清楚定義你的行業或事業、思考未來、界定顧客與開除顧客、界定你的卓越能力領域、專注於最高價值活動、排除你的主要限制、你必須採取行動。

第六章  為你的工作和事業做好準備

如果有人要訪問你的同事,請他們談談對於你的價值觀、願景、使命和目的之看法,你覺得他們會怎麼回答?

第七章  改善你的家庭生活

在工作上,你如何運用時間,會決定你的成果;但是在家裏,你花的時間多寡,才是重點。你投資越多時間在維繫關係上,就能夠大幅提升關係的品質。

第八章  達成財務獨立

如果你對金錢抱持負面看法,你的一生將一無是處。唯有把財務獨立設為首要目標,把它放在價值層級的第一位,你才能開始掌控自己的財務人生。

第九章  健康的身體是一輩子的財富

你要訂出健康和體能的每日活動排程表,確實執行,就如同你要和重要的客戶開會一樣。

第十章        竭盡所能,做好自己

一般人通常只發揮大約百分之二的潛能。只要多運用一點天生的才能,也許你的成就會提升兩倍三倍。

第十一章 為社會貢獻心力

你希望自己以怎樣的才華為人所知?你希望人們在你過世後如何談論你?你希望為世界留下怎樣的印記?你希望做些什麼來改善其他人的生活?

第十二章 培育心靈,平和寧靜

為了達到心境的平和,靜坐是很棒的方法。你將會聽到內心的聲音,思緒也會變得清晰,感覺快樂和平和。然後,正確的答案將會出現。

後記 二十一世紀的七大課題

焦點法則之進階教練和指導課程

附錄:價值清單

參考書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Tr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