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樣性:認識自己,接納別人,一場社會科學之旅

多樣性:認識自己,接納別人,一場社會科學之旅》(ダイバーシティ:生きる力を学ぶ物語

 山口一男 (Yamaguchi, Kazuo)|

   故事是發生在某個星球上,那裡有個特別的習俗,就是每個小孩子一生下來,身上都會有一件一生都無法脫下的衣服,而衣服上會有七個鈕釦,分別代表七種不同的人格特質。

  有個小女孩叫做「米娜」,她的衣服只有六顆鈕釦,少了一顆「朝氣」的鈕釦。因此,她被同伴嘲笑是「六顆鈕釦的米娜」。

  有一天,米娜一個人駕船前往魔法島,想要請島上的魔法師卡茲施法,給她少掉的那顆鈕釦。經過漫長的航行之後,米娜終於抵達了傳說中的謎島。

  在小島的南邊有處海灣,岸上豎立著一塊偌大的告示板。上面寫著:

 

 

這座島上住著兩種人:第六顆鈕釦是藍色的人,還有第六顆鈕釦是紅色的人。藍鈕釦的人秉性誠實,絕不會說謊;紅鈕釦的人很愛撒謊,而且說的總與事實相反,必須特別留意。此外,島上的標記和告示板皆可相信。

魔法師 卡茲

 

 

  想要見到魔法師卡茲,必須經過3道關卡!

 

第一道關卡

 

  米娜從海邊朝小島中央走了片刻,來到了雙岔路口。每條岔路上都有一扇門。在兩扇門的中間,站著一位神情嚴肅的守門人。在他身旁立著一個告示板,上面這樣寫著:

 

 有一扇門可通往宮殿,另一座門將通向毒蛇蠍出沒的沙漠。往前已沒有其他道路可尋。而你只能詢問守門人一個問題。守門人只會以「對(是的)」或「錯(不是)」回答一次。

 

   米娜朝守門人的第六顆釦子瞧了一眼。恰巧那顆釦子竟被其衣料給遮住,無法分辨它的顏色……

  傷腦筋啊!米娜不知這守門人是秉性誠實,絕不會說謊還是很愛撒謊的人。

    大家可以幫幫米娜嗎?動腦想一想,米娜該怎麼問才能知道正確的那扇門呢?  

 

A:「守門人先生,請問右邊這扇門可以通往宮殿嗎?」

B:「守門人先生,假如有一個人,他的第六顆釦子的顏色,和您的釦子顏色不一樣,當我問他右邊的門是否可以通往宮殿時,他會怎麼回答呢?」

C:「守門人先生,若你的第六顆釦子是藍色的,請問右邊這扇門可以通往宮殿嗎?」

 

以上3個選項,請大家把自己認為正確的答案貼到下面迴響裡,答對者即有機會得到神祕小禮物一份,共十個名額喔~~

 

活動日期:即日起~20111218

活動贈品:祕小禮物,共10名。

獎公告:將於20111222日前於本Blog公佈。

 

備註:

1. 得獎人請於12/30前做寄送資料確認,若逾期未確認資料者將不予補寄送

2. 主辦單位保有隨時修改本活動之權益。

3. 獎品寄送以台、澎、金、馬地區為限,若得獎者居住於海外,請提供國內代領者的連絡方式。

 

arrow
arrow

    EcoTr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