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C1004X.jpg  

愛上經濟:一個談經濟學的愛情故事

為什麼這個世界和金錢脫不了關係, 又貧富不均那麼嚴重?能不能在眾說紛紜當中找到一個立場, 來看這些事?這本經濟小說形式創新,不囉唆,直接從高中經濟學課堂上出發,帶你開始認識這個經濟世界運作的法則。你應可體會, 為什麼經濟學家要有「溫暖的心, 冷靜的腦」.

image23.jpg    

邏輯思考的技術:寫作、簡報、解決問題的有效方法

整理自己的思考方式,越早越好。凡是想要解決問題,並做成報告,這本書提供了有效的方法,讓自己的論點完備,犀利,表達清楚。從讀書到工作上應用,都有幫助。

QC1019.jpg  

邊際謀殺:哈佛經濟學家推理系列

經濟學寫成推理小說,酷吧!這是「哈佛經濟學家推理系列」的三部曲之一,故事主角是哈佛大學經濟系教授史匹曼。他如何破案呢?提示:當他看見有人的行為似乎不太理性,不是以表面上的最低成本達到目標,他就能推論出對方葫蘆裡賣的藥。

QB1065C.jpg  

創意的生成 (中英對照)

嗯,創意是怎麼來的?有些人就是很聰明,能想到很棒的點子,或是靈感不斷。我們如何跟他們學習?這本書在創意領域是人人必讀的書,它告訴我們,不論是科學家、藝術家或創意工作者,產生靈感總是經過哪些過程,又該注意什麼事情。讀這本書可以讓你獲得自信,覺得你並不孤單,而且更有力量。

QC1047.jpg   

公平與效率:你必須有所取捨

敏銳的心靈,總會發現社會上充滿了矛盾與衝突。有些人希望全力發展經濟,有些人希望優先照顧弱勢。有人希望徹底的分發入學,有人希望用考試分數決定上什麼學校。追根究柢,社會上大多數問題,就是在「人人公平」與「效率至上」之間拔河。你想通了嗎?不妨看看這本書。

QC1048.jpg   

搶救亞當斯密:一場財富與道德的思辯之旅

 現在國中的社會科就會讀到亞當斯密,今年的二次基測也考到了。然而,大多數人都誤解了亞當斯密的思想。他是現代經濟學的最重要人物,然而在他所生活的十八世紀,他關心哪些事?經濟學只是跟財富有關嗎?如果他來到現代世界,他會作何感想?讀讀這本書吧,你會看到一個偉大心靈的內在宇宙。

emoder_200115.jpg

【2011經濟新潮社全書系書展】在博客來 

 http://www.books.com.tw/exep/activity/activity.php?id=0000034004&sid=0000034004&page=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Tr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