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讀者支持《敢說又能說》一書,追加《敢說又能說》的簡報檔與名言錄,歡迎大家參觀指教!

《敢說又能說》簡報檔

《敢說又能說》名言錄】

☆比利.葛理翰牧師(Reverend Billy Graham)說:

當一個勇者堅持立場時,其他人的背也會跟著挺直。」

☆吉米.史都華(Jimmy Stewart)說:

「切勿把聽眾當成顧客,而是永遠要把要聽眾當成夥伴。」

☆威廉.史壯克(William Strunk Jr.)和E. B.懷特(E. B. White)在英文寫作經典《風格的要素》(The Elements of Style)一書中建議:

「應該剔除任何不必要的語詞或句子,理由就像一幅畫不應存在著不必要的線條,機器不需要有不必要的零件一樣。這並不表示每個句子都必須簡短,或避開所有的細節,而是意味著,你所說的每一個字,都應該切重要點。」

☆美國名嘴泰德.科佩爾(Ted Koppel)在史丹福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畢業典禮中,以這種方式結尾:

「立志成為正派的人、對他人彬彬有禮、讚美與效法你所發現的道德行為。用嚴格的道德標準要求自己的生活,如果偶爾未能做到,那就調整你的生活,而不是改變道德標準。這沒有什麼奧祕,你知道應該怎麼做,現在,就去做吧!」

☆卡內基美隆大學(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電腦系教授蘭迪.鮑許(Randy Pausch)在《最後一堂課》(The Last Lecture)說

「磚牆存在是有原因的,它讓我們證實自己對事情有多麼渴望!」

☆前美國總統雷根的演說撰稿人佩姬.努南(Peggy Noonan)說:

「演說是詩:節奏、韻律、意象、廣度,一場演說提醒我們,適當的用詞就像兒童一樣,能讓最沉悶的人振奮。」

艾倫.德傑尼勒斯(Ellen DeGeneres)在主持奧斯卡頒獎典禮時說:

「並不是說我們沒有時間聽長篇大論,而是我們沒有時間聽沉悶的演說。」

☆喬治.華盛頓(George Washington)把手伸進大衣裡,拿出一副眼鏡,軍官們從來沒有見過身形令人敬畏的指揮官戴過眼鏡。他語帶歉意地說

「各位,請你們必須允許我戴上我的眼鏡。由於為國效勞,我不只頭髮變白了,我幾乎也要失明了。」

☆美體小舖(The Body Shop)創辦人安妮塔.羅迪克(Anita Roddick)說:

「企業擁有的機會在於——不只要『把事情做好』,還要『做好事』。」

☆你不是只有說:「我會陪著你」,而是告訴他們

「這就是我們,也就是你和我,我們在一起。」

☆軍事領導者在上戰場之前,政治領袖在危機時刻、教練在半場休息時間、傳教士則是無時無刻,他們知道人們通常需要的,不是更多的指令,而是更多的激勵;不是更多的「如何做,而是更多的「你做得到——而任何一位成功的領導者也明白這一點。

「你不只是個傳達訊息的信差,你就是訊息本身。」

***【以下是工商服務】***

《敢說又能說:產生激勵、獲得認同、發揮影響的3i說話術》(Real Leaders Don't Do PowerPoint: How to Sell Yourself and Your Ideas)

作者/克里斯多佛.威特(Christopher Witt) 譯者/胡瑋珊

㊣㊣請指名購買《敢說又能說》㊣㊣

博客來書籍館 金石堂網路書店 誠品網路書店】【三民網路書店

城邦讀書花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Tr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