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言 你相信命運嗎?

  你會拿起這本書絕非偶然。也許一開始你並非主動選擇業務這份工作做為專業,而是它選擇了你,我們很多人都是如此,這就是為什麼本書的英文書名The Accidental Salesperson(《意外的業務員》)會引起你的共鳴。你是否正是那種「後來……我就意外地做起業務來」的人,從來沒有想過這份職業的生涯規劃?但是現在,你的成功取決於你推銷點子、概念、流程、產品給其他人的能力,而且是有目的、刻意地銷售,即使你是在偶然間「不小心」變成業務員。

  你會用人生的經驗來比對這本書。在銷售方面,我相信你已經累積了許多智慧,了解怎麼做行得通、怎麼做會死得很難看,而這本書將會強化你已經做對的每一件事情,也會在你偏離常軌時,適時糾正你的做事方式。

  你可以迅速地「內化」這些有預設目的的原則,這是一種承諾,你的價值觀不用妥協、也不需要改變你的個性。你將會獲得嶄新的觀點去思索自己所做的事情,這會給你強大的能量,勝過那些還在擁抱某些銷售哲學的「新手業務員」。

  這不是一本為懶人或傻瓜而寫的銷售技巧書——差遠囉!本書是寫給能夠思考的人,這些人了解到他們必須推銷更多,他們希望了解在現今的業務工作中,什麼是可行的,以及為什麼行得通。最好的是,本書中沒有詭計、技巧或者高壓的策略手段要學,只要在你正在做的事情上,做一些細微而關鍵的修正,你的業績將會一飛沖天。這是一本講述「為什麼如此做」的書,內容全都是達成銷售的經典原則。

  你將會學到如何控制銷售業務處境中的動態變化,以及善用每一次接觸客戶的機會。很快的,你將擁有驚人的銷售技巧,而不像那些被動的業務員,只能倚賴傳真、電子郵件等方法。可以預見,你將大幅縮短銷售週期,達成所有的銷售數字目標。

  然而,這只是前三章的內容而已。

  接下來的章節中,你會學到銷售過程每一階段的詳細策略。有時候你看完後可能會對自己說:「我就是這麼做的。」很好,簡單來說,你的挑戰就是要更頻繁地實行,而且要刻意地去做。

  《業務員,你就是自己的老闆!》並不是一本生存教戰手冊,而是獻給想要在銷售與業務領域出類拔萃的專業人士的宣言,也是幫助處於高原期的業務老手向上的推進器,以邁向更成功的下一階段;它還是剛畢業的新鮮人著手業務工作的利器,他們會發現業務其實是最好的工作。

  身為一名專業的演講者,我承諾我的聽眾每一分鐘都能得到比其他演講者更有用的資訊。因此,比起市面上的其他著作,本書每個章節都包含了更多有用的資訊。你需要做的只有閱讀,然後在自己目前的處境中應用這些概念,你甚至可以邊看邊運用這些原理。本書每個章節都強調一個強有力的主題概念,可以立即運用在你的下一個客戶身上。

  哲學家蘇格拉底(Socrates)所說的一些話,也許可以解釋何以這本書對你會有影響力:「我無法教每個人每件事情,我只能讓他們去思考。」即便這是蘇格拉底在兩千四百年前用希臘文說的話,至今聽來仍然意義重大。

  我的角色是引導你去思索目前所做的事情,以及為什麼你會用這種方式來做。書中每一章都建議了詳細的改善之道,你可以直接運用在生意往來上。

  機會,只圍繞在那些具有明確目標而從事銷售(sell on purpose)的業務人員身旁。

  了解卻不去做,等於還是不了解。訓練如果沒有行動,那就只是娛樂罷了。我希望你在享受這本書之餘,能夠了解它是為了讓你的業務更上層樓而寫的,不是要你隨意翻看消遣一下而已。你可以今天讀到一個概念,當下便去實踐它。你將會了解這本書的精髓,並且有目標、立即地運用這些概念。

  每一個你遇見的潛在客戶都在無聲地對你說:「秀出你有多與眾不同吧!」

  你到底有沒有秀出自己的不同。(注意,這並不是一個問句。)

  我不喜歡冗長的結語,也不愛長篇大論的導言,你已經準備好要進行有目的地銷售了,就讓我們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Tr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