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金字塔原理達人!!

你有讀過《金字塔原理》嗎?若你讀過了,請快來分享你的心得;或者你並沒有讀過本書,但你有讀過其他有關邏輯思考的書籍,例如大前研一的《思考的技術》或者敝社出版的《邏輯思考的技術》,那你也可來分享<邏輯思考>對你的幫助或影響!你可將你的心得(200字以上)張貼在你的個人網站或部落格後,回到活動頁面以回應方式留下網址連結。

▲活動時間:即日起~2008/10/15日
▲將由經濟新潮社總編輯審核10名符合資格者!
▲活動贈品:《金字塔原理筆記書》一本。共10名
▲公告日期︰2008/10/20日


《金字塔原理筆記書》
精選《金字塔原理Ⅱ》的範例,輔以《金字塔原理》的理論介紹,濃縮兩本經典的精華,以金字塔概念編著而成。市面上絕無僅有的限量筆記書,只送不賣,是您隨身攜帶、鍛鍊思考力及寫作力的必備私人筆記書。

備註:
1.得獎者主辦單位將會透過您於Pixnet所留下的聯絡方式做聯繫及獎品寄送,請更新您的資料避免影響您的權益。
2.主辦單位保有隨時修改本活動之權益。


快來看看一些達人讀過《金字塔原理》的心得或感想!

[讀書心得] The Minto Pyramid Principle - 金字塔原理
Aug 17th, 2007 by OPC
大家工作上, 或多或少都會有機會用到, 寫報告寫文件甚至寫 EMail, 用甚麼樣的架構下去能夠讓看的人在最短時間內了解你想要表達的東西, 而這個架構又能夠儘量包括你要說的, 卻又能精簡不打流水帳; 簡報要怎麼做, 才能讓下面的聽眾順著你這套邏輯走下去, 這就是這本書想要講的, 據說這也是 McKinsey培訓寫作的教材, 進不了 McKinsey, 學點皮毛總可以吧 ^^【more】

金字塔原理-芭芭拉.明托
Sep 17th, 2007 by Char
在尚未實際閱讀,芭芭拉‧明托的金字塔原理之前,已經聽過朋友對於這本書的評價,大致上還不錯。經過實際閱讀前面三章節,發現這是一個很有效率及簡單的方式。而且對於文章的可讀性的提昇有大大的助益。因為針對文章的結構作邏輯的組合以及推導歸納,讓文章的節奏清楚明確,並明確表達作者所要傳遞的訊息,就如同中國人在撰寫文章所歸納出來的四個重點,起、承、轉、合。【more】


金字塔原理讀後心得
Apr 4th, 2008 by twart
人類的溝通,以口說及文字傳達為主,面對面口說的方式雖然清楚,但受到空間及時間的限制,無法暢所欲言。文字則可古今中外地交流,只要認得那些文字,所以如何有效組織思考,將自己的想法適當地用書寫方式表達出來,是很重要的。
「金字塔原理」收錄了作者探討人類思維的體認和技巧,提供許多精闢的實務例證,使用金字塔向上、向下、橫向的分層構築,有系統地分析意念和思維,討論如何組織哪些句子與段落,有助於明確傳達想法觀點,進而擴大至分析問題與界定內容,提升寫作、思考、解決問題、簡報的能力。【more】


日本亞瑪遜讀者的讀後心得:

適合想變成商業人的人來拜讀2006/7/30
By doctor_d "doctor_d"如果是社會新鮮人的話,多花一點時間在溝通上是能被允許的,但對於忙碌的中堅社員來說,就不被允許。所以,盡早做好確切的溝通是必要的。
跟上司或顧客盡早做好溝通的話,可以把時間花在其他作業上,且能有更好的生產力。
本書裡,提供許多的練習及觀念,能幫助我們如何策劃及提升溝通的內容。

《金字塔原理》及《金字塔原理Ⅱ》都應該好好讀 2006/3/28
By ookawaku
這兩本書讀過好幾次了,
我覺得整個思維架構非常好。
如果想徹底實踐這個思維架構的話,很推薦用這本書,可以感覺到自己的想法能清楚呈現給讀者,很有一套理論。
不管是什麼職業或什麼立場都很適合來讀這本書,我想絕對是有幫助的。

是一本會讓人很想自己也來試試看的書, 2006/1/29
By ドクター・マッキー
我一直在注意且閱讀《金字塔原理》的相關書籍。
這本《金字塔原理Ⅱ》以workbook的形式,把理論性的東西以實際操作的方式呈現,感覺能與作者產生互動,且在演練的過程中,會有自己的想法出現,因此在讀完(做完)整本書之後,會覺得這是一本屬於自己的書。
特別是根據金字塔原理的架構,有系統地一邊抓住思考、一邊書寫,這樣的方式更能表達理論且抽象的思維概念。
只要勤加練習,我相信不管是誰都能確實提升你的思考、寫作,以及溝通技術,是本很推薦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Tr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