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序] 只有感動,才有行動!  文/戴勝益    

在一次國外旅遊,特別慕名去一家一百二十年的老餐廳,餐廳裡有二位年長的男服務生,大約七十歲左右,他們都從十六歲就在該餐廳工作,把服務客人視為最高的責任與榮耀。    

該餐廳的阿拉伯菜非常難吃,每道菜一出,我們就頑皮地大叫「哇啊!」這二位老服務生誤以為我們太喜歡吃了,所以興奮地歡呼,因此不斷地忙進忙出,把廚房內的食物,搬出來饗宴我們,我們不得不努力地吃,我們吃越多,他們就搬越多,最後直到「賓主盡歡」才肯罷休。    

我想,這家老餐廳能夠維持百年與聞名世界,不是靠食物,而是靠服務;不是用競爭,而是用感動!   

 或許大家吃過王品集團旗下的餐廳,在每家餐廳用餐完畢後,服務人員都會請客人填寫一張問卷,意在調查當天的服務品質,客人是否滿意。    

「滿意」僅是王品集團對顧客最基本的服務,而我們要給顧客的是「超物超所值」的回報!因為「食物」加上「服務」,再加上「氣氛」,才是我們要端出來的菜色。    

在我們心中,「物超所值」僅是一種交易行為、一種經濟的運作,而「『超』物超所值」才是一種心境的體驗,才是一種感動的服務。   

 誠如本書作者所說,在這個時代,「感動」因為稀少而變得有價值且珍貴,若只能提供滿意,顧客是不會有所行動,所以「感動力」是二十一世紀的商業能力,「只有感動,才有行動」!    

你若不信,到王品來體驗一下什麼是「感動」吧! 

(本文作者為王品集團董事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Tr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